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處理痣 學懂ABCDE
昨晚有睡好嗎?
明C.傅貼士:自療碰傷撞瘀該用冰敷還是熱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油脂分泌旺 毒素沉體內
清洗不正確 頭皮長痘痘

有些人的頭皮也會長出痤瘡,有些患者長的比較少或者是輕微的可能會沒有感覺,嚴重的患者則會發生瘙癢,要是抓傷,也可能會導致感染、炎症甚至潰爛,那麼出現痤瘡的原因是什麼呢?

頭皮出現痘痘是什麼因素?

因素一:過多的油脂分泌

人的頭皮富含毛囊和皮脂腺,不僅臉上會出油,其實頭皮也會分泌油脂,要是不及時進行控油措施,不定期清洗自己的頭髮,會造成油脂分泌過多,堵塞毛囊,在頭皮上形成痘痘一樣的小疙瘩。尤其是對於油性皮膚的人來說,頭皮油脂的分泌也會相應增加,痤瘡的數量也會增加。

因素二:內分泌失調

經常熬夜加班、情緒煩躁和不穩定、飲食不加控制都可能導致內分泌失調,這是造成皮膚色斑和痤瘡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女性雌激素分泌紊亂也是影響長痘痘的一個因素。

因素三:毒素沉積在體內

現在由於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人們的飲食偏愛一些油膩的食物,大魚大肉,不喜歡吃水果或者是蔬菜,時間一長體內就很容易出現毒素,毒素長時間積累,不僅會在臉上長痘痘,還會長到頭皮上。

因素四:不正確的清洗方法

要是洗髮方法不正確,習慣性的用指甲抓頭皮,或者洗髮和護髮素沒有徹底清潔,就很有可能會導致痤瘡。

因素五:長期使用含工業油脂的清潔產品

首先,清潔產品含有硅油和其他工業油,因為一些化工產品不溶於水,因此,很難洗乾淨,長期積累或覆蓋在頭皮上,就阻礙了頭皮毛孔的呼吸和排泄分泌物,時間一長會導致頭皮痤瘡等疾病。

還有就是鹼性清潔產品,盡管清潔程度相對較強,但會破壞頭皮的弱酸環境,甚至燙傷頭皮,可能導致頭皮出現麻疹、痤瘡等。而且,長期工作在油性環境中,像是廚房或者是加油站等,環境油脂會弄髒頭髮和頭皮,容易造成毛囊孔堵塞,時間一長就會導致痤瘡的出現,腎陰虛的人也更容易長痤瘡。

 
 
今日相關新聞
油脂分泌旺 毒素沉體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