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新城巴實時抵站數據開放 第三方可用 交通導航預測車程可更準
科學園「組裝合成」建斗室 料提早竣工
多方合研縮小5G禁區
尊子漫畫
想做科學主任 天文台應徵者地圖點唔出香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申訴署促適時公布資料 古諮會承諾遵守指引

【明報專訊】文化團體「活現香港」去年9月去信申訴專員公署,投訴為古諮會提供秘書服務的古物古蹟辦事處,漠視古諮會指引,過去兩年半共11次會議,未曾於會前7天公布開會日期、議程和文件。申訴署近日回覆「活現香港」稱,古蹟辦屢違指引不理想,敦促要適時公布資料。

兩年半未如期公布會議資料

年初接任的古諮會主席蘇彰德回覆本報記者稱,未有深入了解過往會前公布資料的做法,但歡迎公署建議,承諾日後會按照指引,確保會議前7天公布相關資料。古諮會去年12月6日於會前7天公布會議資料,而在今年初換屆後,網頁有顯示今年4次會議的暫定日期。

陳智遠:適時公布基本要求

據古諮會公開會議旁聽指引及規則,「議程和討論文件通常可於會議舉行的7天前在古諮會網頁下載」,然而「活現香港」稱,於2016年3月至2018年9月共11次會議前,古蹟辦未於會前7天公布會議日期及相關資料,最嚴重曾於會前一天才公布,去信發展局投訴後,問題未獲正面回應,去年9月再去信申訴署投訴古蹟辦做法欠透明,有礙傳媒及公眾監察。

「活現香港」昨在facebook專頁透露公署的回覆,當中公署認為古蹟辦屢違指引不理想,敦促古蹟辦適時公布資料。「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表示,會前按指引適時公布資料是「最基本的要求」,他樂見古蹟辦糾正,「很明顯有人投訴才做」。

陳智遠又表示,發展局回覆申訴署的解釋有誤導,局方稱過去做法是基於須檢視公眾意見,確保資料準確才公開,陳說會前網上文件根本不會列出民間團體的意見。他又要求古蹟辦在會前的網上文件,列出歷史建築評級的分析和原因,增加透明度。

 
 
今日相關新聞
申訴署促適時公布資料 古諮會承諾遵守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