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從23 Spadina Ave.出發,到612 Fleet Street結束,短短一條路上就能有很多藝術發現!
放大
 
Approaching Red
放大
 
Flower Power
放大
 
Red Canoe
放大
 
Gardiner Streams
放大
 
WaveSide
放大
 
Monument to the War of 1812
放大
 

其他新聞
性愛令血壓瞬間飆一倍
性愛頻繁、縱慾過度會掉髮?
朝陰道吹氣會「空氣栓塞」致死…
減掉100磅之後的生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城市漫步 多倫多雕塑走廊

天氣轉暖,北半球本周正式進入春天!藍天白雲、陽光明媚的日子多了起來,該是多在戶外漫步,一掃冬季的陰鬱了。多倫多城中道路旁的積冰也漸漸消融,很適合找一個天氣明朗的早春,探訪一下多倫多的城市「雕塑走廊」!

多倫多這個城市其實充滿了很多小細節,留心的話就能發現各種有趣的東西。比如城南的安大略湖濱不遠,就比較密集地分佈#眾多雕塑藝術,其中不少都是著名雕塑家的作品,可以說是一條獨特的「雕塑走廊」了。沿途漫步,你就會看到這些現當代的雕塑作品隱藏在城市建築之中,都有各自的風格和故事。

以下就是一條位於湖濱沿岸的雕塑走廊的漫步路徑:這並不長的一條路上,就有好幾處值得一看的作品。你既可以「按圖索驥」去尋訪這些它們,也可以同時帶#發現的眼睛,去找到更多分佈在高樓大廈之間的藝術作品!

Approaching Red

經過CityPlace的行人,很難不被這件耀眼的紅色抽象雕塑所吸引。它的外觀顯得簡潔,但實際上要讓把這種厚度的鋼材進行彎曲,是非常困難的工作,需要很仔細的計算安排:要知道,完成這件作品總用了多大14噸的鋼鐵!而鋼鐵本身的堅硬材質和顯得柔和的捲曲弧度相搭配,正好形成了當代藝術所追求的觀念和感受上的張力。

地址:23 Spadina Avenue

藝術家:Maha Mustafa

Flower Power

這件抽象雕塑作品由美國藝術家Mark di Suvero在1967年創作而成。Mark di Suvero如今已是大名鼎鼎,但在1967年時他還只是一位正在摸索中的年輕藝術家,當年為多倫多創作的這件Flower Power則為其奠定了成長基礎。他此後的作品風格都可以看到Flower Power的影子:採用工業材料,將動力美學和抽象觀念相結合而知名,而且都形制龐大。Flower Power在多倫多的High Park公園矗立了40年,直到2008年由藝術家重新維護後搬到了如今的地點。據說現在這件作品的估值已經超過了200萬美元,多倫多市政府算是賺到了呢!

地址:175 Dan Leckie Way

藝術家:Mark di Suvero

Red Canoe

這件獨木舟雕塑的創作者Douglas Coupland是知名的藝術家和小說家,為加拿大不少城市都貢獻了公共藝術作品。而且皇家安大略博物館、加拿大當代藝術博物館等各大博物館都曾為其舉辦過作品展。在多倫多湖邊的這個「獨木舟公園」身處城市高樓之間,色彩也比較灰蒙單調。Douglas Coupland選擇在這堳堻y了這只大型紅色獨木舟,讓這種氛圍有所轉化。遊人可以站到獨木舟堶情A眺望安大略湖;而獨木舟周圍還環繞#其他雕塑作品,比如心形石頭和人工塑造的仿河狸水壩,給城市景觀增加了不少趣味。

地址:Canoe Landing Park, 95 Fort York Blvd

藝術家:Douglas Coupland

Gardiner Streams

這個色彩豐富的廣告牌窗口給城市增加了不少亮色,它的創作理念和過程也很有意思:因為地處Gardiner高速路附近,藝術家Katherine Harvey想要作品能反映其所在的環境。於是她對高速上飛馳的各種車燈燈光進行了拍照,然後把不同顏色、不同亮度的燈光拼貼在了一起,呈現出了戲劇性的紅黃藍的色帶。照片被在放大到35x74英尺,嵌入到玻璃之間,讓我們看到了最後這個足有3層樓高的成品。從某種意義上說,它可能象徵了城市中我們常常忽略的身邊的色彩吧!

地址:75 Queens Wharf Road

藝術家:Katherine Harvey

WaveSide

這件雕塑是藝術家Daniel Borins和Jennifer Marman的作品,高達5米的波浪造型給棱角分明的城市建築風格增添自然、柔和的元素。創作的時候正好是Pan Am運動會要在多倫多舉辦之際,所以其中也包含#乘風破浪、爭取勝利的意義。

地址:612 Fleet Street

藝術家:Jennifer Marman & Daniel Borins

Monument to the War of 1812

另一件由Douglas Coupland創作的雕塑作品是Fleet Street和Bathurst Street交叉口附近的「1812年戰爭紀念碑」。這件4米高的鋼鐵材質雕塑以兩個戰士為主體:其中站立的金色戰士代表1813年的紐芬蘭軍團,而倒下的銀色士兵則代表被打敗的美國步兵團。加拿大人看到這個紀念碑,都會為曾經的勝利感到驕傲吧!

地址:600 Fleet Street

藝術家:Douglas Coupland

 
 
今日相關新聞
城市漫步 多倫多雕塑走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