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Centene 173億元收購WellCare
美公司離岸利潤匯回國劇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與雷諾洽談合併消息曝光
快意佳士拿股價升0.34歐元

但分析師認為合併可能性甚微

【明報專訊】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圖)股價周三在米蘭證券交易所因該公司與法國雷諾(Renault)汽車正在洽談合併的消息曝光躍升2.61%,或0.34歐元,收13.43歐元。不過分析師們仍懷疑此項合併會成功。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周三報道,雷諾在解決與日本日產(Nissan)的合作關係後,快意佳士拿將是它下一個收購目標。雷諾與日產雖長期合作,但關係並不愉快。

Bernstein分析師沃伯頓(Max Warburton)周三表示,雷諾和快意佳士拿合併看來還很遙遠。他說:「這個想法尚不成熟,政治上更不可能。即使合併成功,新公司亦很難運作。我們希望此一想法只是銀行家的夢想,而不是主要決策者的主意。」

雷諾和日產最近關係惡化,日本當局囚禁了兩家公司聯盟前領導人戈恩(Carlos Ghosn)。戈恩被控財務行為不當。《金融時報》稱,在尋求與快意佳士拿合併前,雷諾仍希望與日產重新談判合併。

Commerzbank分析師Demian Flowers表示,雷諾和日產合併之事還會再拖下去。「因此,現在還不清楚雷諾是否能與日產就聯盟事宜談出一個結果,然後可令雷諾進行與快意佳士拿的合併談判。如果雷諾與快意佳士拿的合併需視雷諾與日產的關係而定,那麼此一合併的可能性甚微。」

沃伯頓講的更直白。他說,雷諾與日產的問題並非直接來自於戈恩,而是雷諾的「無所不在的『國際幹部』管理者」,隨時想將手伸進日產。

沃伯頓表示,汽車業界合併失敗的例子比比皆是。雷諾和日產的聯盟關係好像運作良好,但大部份是因為聯盟並非合併。而即使此一聯盟今天也面臨分崩離析的場景。

沃伯頓表示,儘管如此,如果雷諾與日產能終結聯盟關係,雷諾仍是快意佳士拿合併的一個較好的對象。快意佳士拿亦可選擇與法國汽車製造商Groupe PSA合併。Groupe PSA擁有Peugeot,Citroen,Opel及其他品牌。

 
 
今日相關新聞
與雷諾洽談合併消息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