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辛明珊和兒子盧彥軒。
放大
 

其他新聞
婦人推嬰兒車過路險被撞 站路中阻車開行怒罵司機
滑大伙非牟利機構提供廉價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兇殺組探長盤問視頻顯示
辛明珊案疑犯扮失憶 辯稱忘掉 十問九不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被害案的審理昨日繼續。視頻顯示,當時負責辦案的探長海耶斯(Mark Heyes)對涉案疑犯奧多尼奧(Justine Ordonio )反覆勸說,既希望對方「懸崖勒馬」,也拿出照片和手機通話紀錄,反駁疑犯的不在場說法。但奧多尼奧就是一概以不知道,不記得來回答。

探長指被告與辛兒關係親密

對奧多尼奧的審理可謂是一波三折。今年2月的時候審訊已經開始,但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導致流審,以至於主審法官換人,陪審團也要重新挑選,上周五(22日)法庭才重組完畢,於本周一(25日)開始重新審理。

昨日上庭作供的是皮爾區警隊兇殺案調查組的探長海耶斯,他已在今年退休,之前是辛明珊命案調查組的成員。昨日在法庭上播放的視頻,是海耶斯在警局對奧多尼奧的盤問過程。

海耶斯探長問奧多尼奧:「是你把你的同伴杜克拉姆(Mark Dookhram)介紹給了盧彥軒(辛明珊的兒子Eric Lu,目前被控一級謀殺罪名),而盧彥軒想對他的媽媽做一些事情,對不對?」

奧多尼奧既沒承認,也沒否定。

海耶斯探長指,奧多尼奧時不時地向盧彥軒出售毒品可卡因,兩人從高中時代就是好朋友,關係很親密。

「你是不是參與了這件事情(殺害辛明珊),參與了計劃,然後還執行?」

奧多尼奧稱,「我沒有,我和這件事情沒有任何的關係。出事那幾天我就是在家裡面玩電子遊戲。」

探長說:「你自己的手機,就已經顯示了你的行蹤。你看到這輛銀色的奧迪四驅車了,你認識嗎?安省的車牌號。」

奧多尼奧說:「我沒見過這車,沒印象。」

探長說:「有人看見兩名深膚色男子。看到兩次,是4月6日和7日,出現在受害人住所的地下泊車場堶情AShipp Dr. 4155號,記得麼?你就在那車堶情A你和杜克拉姆兩個人都在車堶情C」

奧多尼奧:「不是,我當時是在多倫多,我不在那車堙A我不認識這輛車。」

探長:「你不要否認了,這衹是開始,但是很快,所有的證據包圍過來,你的辯解就會全部崩塌了。你說你不記得,你想忘記,但是只會一次次的記起來。你現在可以否認,但是最終都會承認。」

探長拿出辛明珊的照片給奧多尼奧看。奧多尼奧稱,他認識這是盧彥軒的媽媽,「她是一位好人,但是我不認識她,從來沒見過面。」

被告堅稱從沒見過辛明珊

探長說:「你好好看看她的照片,有人殺了她,把她從她的媽媽,她的姐姐身邊奪走,把她帶走。你看看她,你是不是不敢看?然而你並不是要這麼去做,你衹是幫助人,朋友幫你,就是這樣。」

看到奧多尼奧還是堅稱不記得,探長拍荈囍h尼奧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你不敢說實話,是因為你怕你媽媽傷心是不是?放心吧,她能原諒你的,不過會花一些時間。想想你媽媽,想想你的姐妹。我認為你不是那樣的人,我知道的。」

奧多尼奧稱,想聽聽探長的意見。探長說:「這樣的事情很嚴重,肯定是一級謀殺,25年不能假釋,但很多事情都可能會發生,我也不想把你丟進監牢堶惕中@輩子的牢。你能睡得荈隉H你肯定每天都會擔心,害怕有人來敲你的門,不知道哪一天會被抓。」

探長稱,有證人和攝錄機拍攝的畫面顯示,在2015年4月6日和4月7日兩天,奧多尼奧和杜克拉姆開茪@輛銀色的奧迪四驅車,兩次去到辛明珊住所的地下泊車場,好似在勘察現場。

「Eric(盧彥軒)給了你錢,讓你搞掂他母親。4月8日,你們在Square One商場碰頭,然後他就離開了,顯得好像跟你們沒有什麼關聯。」

警方事後調查顯示,4月8日辛明珊駕駛自己的寶馬豪華房車離開位於密市的住所後不知所蹤,直至4月10日下午,在離住所不遠的一處寫字樓泊車場上,她的屍體被人發現。

在2014年11月,辛明珊曾遭不明身分的兇手連刺16刀,心、脾、肺等重要內臟均被割傷,負責搶救的醫生稱,這是他頭一次在這樣嚴重的傷勢下救活一個傷員,全醫院的人都說是一個奇蹟。

探長對奧多尼奧說:「雖然你一再地聲稱,你6日和7日那兩天是在多倫多的家堶悸措q子遊戲,但是你的手機通話紀錄顯示,你就是在密市,電話紀錄都顯示了,你不說真話,因為你根本無法解釋。」

探長軟硬兼施無效

「盧彥軒打電話給你,就是想告訴你,這次一定要把事情辦妥,因為11月份的那次辦砸了,這次要把事情做好。你以為,你衹要不說話,就沒事了嗎?不可能的,這些攝像頭都拍下來了,你走不掉的。」

對於探長的軟硬兼施,奧多尼奧基本上都是無動於衷,還是那個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的態度。

審訊在下周還將繼續。

 
 
今日相關新聞
兇殺組探長盤問視頻顯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