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央行前行長周小川昨日表示,中國金融業開放還有很大空間。(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華為去年營收7212億
中日擬下月「創新對話」 鋪路習訪日
南非媒體:習近平將獲頒約翰尼斯堡大學榮譽博士
當局起訴孟宏偉 妻:動機政治
內地99.4%公務車已噴貼標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對談判樂觀 周小川:金融業開放空間大

中美經貿第八輪磋商昨在北京結束,央行前行長周小川表示,從中美最近釋放的信號來看,談判「愈來愈樂觀了」,期待雙方盡快達成共識。他又表示,中國金融業開放還有很大空間。

現任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的周小川,昨在博鰲亞洲論壇上指出,自談判啟動以來,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及傳媒報道一直在影響公眾情緒,「有時候讓我們樂觀,有時候讓我們悲觀」,儘管中美貿易談判的細節未公布,但根據雙方最近釋放的一些信號來看,認為談判愈來愈積極。

他續稱,在當前全球經濟背景下,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共識,「對中美經濟和世界經濟都將帶來很多問題」。

稱引入競爭不會危及國內機構

周小川又表示,中國金融業開放的空間還很大,對外開放、引入競爭不會危及國內機構生存。澎湃新聞引述他說,除市場准入方面應繼續擴大開放外,還應允許在中國的外資金融機構擴大業務範圍。他認為外資商業銀行很早就進入中國,但只能做外匯業務不能做人民幣業務,只能做外資企業的業務不能做中國客戶,「這樣單項的許可也要考慮該放開就放開」。

 
 
今日相關新聞
官媒:之前斟酌文本 一詞爭辯兩小時
對談判樂觀 周小川:金融業開放空間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