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右)提醒考生,良好的心理狀態亦是取得好成績的關鍵之一。黎太(右二)的兒子為應屆DSE考生。她說,有留意不同的升學出路,並提醒兒子「條條大路通羅馬」,不希望他有過多壓力。(陳嘉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學位化分兩學年落實 85%教師稱不公
運作40年 港鐵首撞車
時事點對點﹕20萬學童缺席健康評估
時事點對點﹕霧霾列「社會災難」 韓撥208億抗污染
Data解密﹕飢餓人口 全球回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考生核心科壓力評分跌 學友社:轉到選修科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筆試今天開考。學友社問卷調查發現,考生自評壓力平均分為6.76分(10為滿分),與去年相若,但考生自評4科核心科壓力平均分數均有下跌,英文科連續6年被考生評為最大壓力的一科。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說,反映考生壓力由核心科轉到選修科,估計與不少院校修改計分方法有關。

英文科連續6年被評最大壓力

學友社今年1月問卷訪問1970名應屆文憑試考生。結果顯示,考生自評壓力平均分6.76分(最高10分),比去年的6.75(歷屆最低)上升0.01分。中、英、數和通識4個核心科目,考生自評壓力平均分數分別是5.97分、6.76分、6.14分及5.7分,均較去年低,當中通識科跌幅最顯著,英文科則連續6年被評最大壓力。

院校改彈性收生 選修科分量增

吳寶城認為,數據反映考生壓力由核心科轉到選修科。他解釋,不少院校改為彈性收生,若以最佳5科成績計算、收生要求學生兩個選修科成績達3或以上等,令只修讀兩個選修科的學生感到「不容有失」。他又說,不少選修科如地理科,考試模式亦有變動,增加考生壓力。

11%考生表示壓力大得不能承受,87.5%考生稱很難放鬆自己,比去年上升33.5個百分點。吳寶城認為,此與學生欠缺良好休息、自我期望較高等有關,提醒同學良好的心理狀態亦是取得好成績的關鍵之一。

調查首次問及考生對聯招院校入學計分方法的理解,平均分為6.09分。吳寶城說,分數屬中間偏高,反映考生有一定理解,但對較細節的計分,如會否設有面試等則未必了解。他又認為,若院校收生計分有改,應及早公布,讓考生早準備。

 
 
今日相關新聞
考生核心科壓力評分跌 學友社:轉到選修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