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活動設「失敗加油站」,學生有衝突或激烈情緒時,可以到加油站調整心情和休息,有需要時由學校社工及輔導員提供支援。
放大
 
香港有學生響應「為氣候罷課」,遊行要求政府採取措施應對氣候變化。
放大
 
根據發展局,屬「明日大嶼」一部分的交椅洲人工島可提供約15萬至26萬伙住宅,當中七成為公營房屋。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FLIGHT RESCUE HAPPY 拯救任務
尋找STEAM蹤[:裝備升級 獵豹出動
新聞追蹤:愛運動 先愛安全
答案
藝術展覽廳:最後晚餐 最佳技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明報專訊】■3月13日(個)

小學「失敗周」學面對得失

亞斯理徽z小學一連3日舉辦「失敗周2.0」活動,全校500多名學生12人為一組,分別在校園內的音樂室、雨天操場等地點挑戰9個團體任務,如用繩控制毛筆合作寫大字等。循道衛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課程及活動主任林秋霞說,活動刻意安排一些難度較高的任務,讓學生經歷失敗及學習團隊合作。該校校長林德育期望,未來學生面對失敗時也懂得控制情緒,並發揮個人專長,貢獻團隊,重新出發。

■3月15日(個、全、能)

千港生響應全球「為氣候罷課」

全球約106個國家、包括香港等1693個地區有學生罷課,參與「為氣候罷課」(Schools Strike 4 Climate)遊行。香港南島中學學生Zara Campion於facebook發起「香港學生為全球變暖罷課」活動作響應,約1000人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參與者多為外籍學生。環境局發言人回應稱,港府非常重視應對氣候變化,已制訂目標,在2030年把人均碳排放量從2016年約5.7公噸減至介乎3.3至3.8公噸。

■3月19日(港)

明日大嶼成本估算6240億

政府公布「明日大嶼」的填海及基建成本初步估算達6240億元,當中交椅洲1000公頃人工島成本佔2560億元,總成本高於政府2019/20年度的6078億元總開支。發展局長黃偉綸引述測量師學會的賣地收益估算最高逾1.1萬億元,強調「掏空庫房」之說不成立。然而多個團體和議員質疑,成本估算是基於2018年9月價格,未計及利息和建築成本通脹,恐最終工程造價近1萬億元。

◆(衛)

研究:便秘屬柏金遜症早期先兆

全港約有1.2萬名柏金遜症患者,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便秘(一周大便少於兩次)是柏金遜症的早期先兆,通常在發病前20年出現。中大醫學院精神科學系助理教授張繼輝說,現時沒任何方法完全預防或根治柏金遜症,建議高風險市民多做運動,因為在流行病學理論中,運動能減慢腦部退化,對改善情緒及睡眠也有幫助。

◆(中、全)

國際專利申請 華為5405項最多

聯合國旗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指出,亞洲2018年專利申請佔國際專利申請總數一半以上,其中中國電訊巨頭華為申請的專利達5405項,該組織總幹事葛里(Francis Gurry)表示,這打破單一企業的申請量紀錄。按企業計,2018年專利申請量排第二的是日本三菱電機,有2812項;第三為美國科企英特爾。2018年中國申請53,345件專利,居全球第二,首位的美國則有56,142件。

個 =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港 = 今日香港

中 = 現代中國

全 = 全球化

衛 = 公共衛生

能 = 能源科技與環境

[通通識 第576期]

 
 
今日相關新聞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