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手術多致勞損 牙醫告衛署獲賠2000萬
機場增兩宗麻疹 其一曾打兩針
翻獨木舟工程師仍失蹤 友人發相尋 相中事主沒穿救生衣
稱「禁錮」促銷百萬療程 星女追討必瘦站
「上海公安」電騙 大學內地生失3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經一震長一智 熊貓「預知」餘震會爬樹

【明報專訊】大熊貓的主要棲息地四川是地震帶,過往汶川曾發生8級大地震。大熊貓胖乎乎,給人蠢蠢的感覺,究竟牠們會否像某些動物一樣能「預先感受」到地震呢?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說,從未體驗過地震的大熊貓對於地震無感,但一旦經歷過,在餘震發生前會表現不安。

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受到損牷A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專家李德生說,汶川大地震時,工作人員曾冒蚞l震的危險,四處搜救大熊貓。

倘未遇過 對地震無感

工作人員對記者說,大熊貓要經理過地震後才明白地震。他們發現,大熊貓餘震前幾分鐘會跑來跑去,用雙腳站立,又會爬到樹上,但又會覺得樹上不安全。李說,中心飼養員災後通過與大熊貓交流,以輕撫等方式不斷安撫大熊貓,盡快讓牠們恢復心理健康。

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災後經過香港援建後,2013年已完成重建,建築物都通過抗震測試,可抵受8級地震。

 
 
今日相關新聞
盈盈樂樂無所出 專家:或兩情不相悅 稱或可送回四川繁殖
臥龍生態團尋動物足[ 冬靠雪夏靠糞
經一震長一智 熊貓「預知」餘震會爬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