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金澤培履新 首務「重建港鐵聲譽」
非物質文化遺產計劃 資助額最少25萬
獲批籌款活動 一定要貼標識
小學辦「幽默周」 教對抗逆境及拿香*漱壑o
通識科擬維持7評級 研IES變選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何謂有尊嚴地奏唱國歌 謝偉俊重提停牌苦頭演繹定義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繼續就《國歌條例草案》召開會議,唔少議員關注何謂有尊嚴地奏唱國歌。本身係律師嬼簞陲T(Paul),重提自己當年曾因違反律師行業鵅u操守」、「尊嚴」而被停牌,「我都嘗過苦頭,唔係坐監,但係律師停牌都等於坐監謚捸v。

當年Paul因為賣廣告、拍攝近乎全裸照片等事,被裁定違反專業操守。佢話法律上要有靈活性,唔可以將「尊嚴」字眼過分定義,否則只會製造更多矛盾、拗餐死。

Paul形容國歌法係「鹹淡水交界」,牽涉到內地法律,香港都要參照國內概念。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秘鄧忍光就話,遵守肅立、舉止莊重,冇不尊重國歌鵀甈陛A已經充分做到「尊重」。

答毛孟靜提問 鄧忍光:rap國歌不違法

議會陣線毛孟靜就問,若用rap(說唱)形式唱國歌,相信唔可以話係「莊重」,但會唔會話一定違法呢?鄧忍光就明言,純粹以呢種音樂形式唱國歌本身,係唔會違法。委員會主席廖長江鷊|議將近結束時,決定延長會議時間15分鐘,並打算開始審議下一條國歌法條文,引起泛民不滿,議會陣線陳志全就提出點人數,所有泛民隨即離席,結果點15分鐘都湊唔夠人,打完鐘15分鐘,廖長江就宣布會議結束。

 
 
今日相關新聞
何謂有尊嚴地奏唱國歌 謝偉俊重提停牌苦頭演繹定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