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問到會否因為香港機場爆發麻疹而戴口罩,來自北京的旅客郭小姐笑言北京的霧霾更可怕,但自己都沒有戴口罩。(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指強推逃犯修例須負政治責任 民主黨首要求林鄭下台
完成首讀 李家超重申處理台案堵漏洞
傳媒組織聯署聲明:憂修例寒蟬效應 「如記者頭上利刃」
羅致光荍銙珜B搵工 六旬拾荒婦:感憤怒
看網片決定來港作案 哥國匪劫珠寶店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機場驗血要求放寬 1967後出生員工可驗

【明報專訊】機場人員陸續爆發麻疹,相關工會指衛生署設的機場驗血測試站只為符合4項條件的機場人員接受麻疹血清測試,做法太嚴,又擔心本周五至周日暫停驗血將阻慢合資格機場人員接種疫苗的進度。衛生署則公布放寬驗血測試要求,由下周一起,每日為約100名於1967年或以後出生的機場員工驗血。

工會憂本周末停服務拖慢接種進度

機場人員的工會與政府昨午與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及相關人員開會。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副主席李永富說,現時驗血站只為符合4項條件的機場員工驗血清,即1967年或以後出生、無接種兩劑疫苗、未曾感染過麻疹、能出示與小於1歲嬰兒或懷孕婦女同住的證明,形容這要求太嚴格。李又指驗血站於本周五至周日暫停服務,將阻慢合資格機場人員隨後打疫苗的進度。

衛生署於會後公布,機場麻疹疫苗接種站於本周五至下周五,每日接種麻疹疫苗數額仍維持於500劑;驗血服務方面,署方於下周一至五,每日將有約100個名額,符合早前提出4項條件的目標群組獲優先處理,亦會為於1967年或以後出生的機場員工驗血。

北京旅客不緊張 「霧霾更可怕」

機場疫情持續,但記者昨在機場所見,不少旅客不擔心,亦沒戴口罩。來自北京、34歲的郭小姐來港旅遊5天,完全不知道本港機場爆發麻疹,獲告知後亦笑言「北京的霧霾更可怕,而我也沒帶來口罩」。她說未曾打疫苗,沒出過麻疹,而北京不時有麻疹個案,她都不太緊張,如常過生活。

旅發局發言人昨回覆表示,收到3宗旅客查詢麻疹情G,主要來自內地及台灣,暫沒收到業界查詢。該局會密切留意最新情G,確保全球辦事處掌握有關資料,以便向各地旅遊業界和消費者提供最新信息。

 
 
今日相關新聞
拆局:港失黃金72小時 機場麻疹爆發未遏
機場驗血要求放寬 1967後出生員工可驗
麻疹確診時未必發燒 專家籲有不適即戴口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