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未警誡入屋蒐證取供 4警裁行為不當疏忽職守
截查模特兒求交友 軍裝警須紀律聆訊
油旺規劃研究進度推遲 最快年底完成
疑捱車撞 野豬傷腳跪路邊
上課傳看濺中下顎 中二生舌舔化學品灼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有信心明年商用5G 議員憂趕不及修例

【明報專訊】政府已於上月將26吉赫及28吉赫頻譜以行政方式指配予3家本地流動網絡營辦商,提供5G服務。至於原定於今年中拍賣的3.5、3.3、4.9吉赫頻帶的頻譜,至今仍未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拍賣安排、修例時間表等,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擔心政府不夠時間於今個立法年度內通過修例。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陳百里表示,當局將爭取5月在事務委員會上討論,於今個立法年度內修例,並於今年下半年拍賣頻譜,有信心2020年有商用5G服務。

原定1月簡介新進展 政府兩延遲

政府去年底曾公布準備於今年7至8月拍賣5G頻譜,商經局原定於1月的會議上簡介最新進展,但政府先後兩次延遲有關討論。

設基站需兩年 議員批處理失策

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及謝偉俊表示,流動網絡營辦商獲指配頻譜後,需約兩年時間裝設基站,才能提供有關服務,而過去政府在拍賣頻譜前7個月已向立法會交代拍賣安排,批評政府今次處理失策,擔心會再有延誤,未能與國際接軌,趕及在明年推出5G服務。

陳百里:已推先導計劃加快審批

陳百里表示,過去營辦商需兩年時間裝設基站,其中原因在於審批緩慢,或需時一年半載。當局已於3月推出先導計劃,獲多個政府部門承諾於兩個月內完成審批,相信可加快鋪設網絡的速度。

頻譜方面,陳百里說,3.3及4.9吉赫頻帶的頻譜於拍賣完成後可隨即使用;政府另又成立了技術工作小組,探討在「5G禁區」包括赤柱及大埔內設置3.5吉赫頻帶的基站,小組快將完成工作並會向通訊局提交報告,將在頻譜拍賣的資訊備忘錄中說明。而3.5吉赫頻帶的頻譜於拍賣完成後,則要在明年4月才能使用。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有信心明年商用5G 議員憂趕不及修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