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稿:稱跟規矩須先正式在港註冊 海外醫生專科培訓 骨科外科「做不到」
放寬實習方案全否決 醫界促醫委會再討論
醫局新年度增500病H 需加聘520醫生
六四館擬4.26重開 喚四二六社論回憶
英國會委員會報告 憂港變「一國一點五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瑪嘉烈再有醫護染麻疹 與確診放射師曾到同病房

【明報專訊】繼早前一名23歲男放射師感染麻疹,同於瑪嘉烈醫院工作的20歲病房女護士昨亦確診感染,其工作病房曾接收來自機場的麻疹病人。確診的病房女護士於傳染期間曾在瑪嘉烈醫院F6病房工作,據悉,確診的放射師亦曾於不同時間到過該病房。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擔心,隨虓U來愈多醫護人員感染麻疹,會出現醫護把病毒傳給院內高危者的風險。

女護中招 工作病房曾接收機場患者

染麻疹的瑪嘉烈醫院病房護士於3月30日至4月1日,即傳染期內曾上班,於瑪嘉烈醫院F6病房工作。醫管局表示,女護士工作的病房,曾接收一名其後確診麻疹、在機場工作的46歲女子(見表),該名女病人自行出院後出現紅疹,再次求診後確診感染麻疹。

上月帶突尼西亞團 康泰領隊確診

除了女護士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另外3宗新增個案,包括一名曾到訪土耳其和突尼西亞的36歲康泰男領隊、一名20歲機場行李服務主任及一名14個月大男嬰,3人潛伏期內均報稱無接觸麻疹病人。當中14個月大男嬰潛伏期間亦無外遊,於3月29日的傳染期內,曾到東涌文東路體育館、東薈城名店倉茶木。

何屭}憂染病醫護傳染院內高危者

對於兩名醫護人員曾出現於同一病房,何屭}說昨新增的女護士個案,與早前確診的男放射師個案,二人公布感染日期相隔3日,而麻疹潛伏期一般是7至14日,互相感染可能不大。但他擔心,隨虓U來愈多醫護感染麻疹,會出現醫護把病毒傳給院內高危者的風險,認為當局要多留意。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認為,現時瑪嘉烈只有兩宗麻疹個案,不可說是爆發,但認為醫院內其他病人有可能被傳染,需繼續留意未來一周同一醫院會否有新個案。家庭醫生林永和認為,瑪嘉烈屬出現第二波感染,預期該院仍會有新個案,希望醫院措施升級,提供足夠隔離病房,醫護人員要戴上N95口罩及穿保護衣。

醫管局稱,瑪嘉烈會按既定程序密切監察曾與染病護士有密切接觸的員工及病人,並為有需要員工及病人驗血,以確定其麻疹免疫力;醫院已加強有關病房的清潔及消毒、加強抽風系統、提醒職員及探訪者嚴格執行戴口罩和清潔雙手等感染控制措施。

康泰旅行社表示,染麻疹的領隊3月22至29日曾帶突尼西亞8天團,返港數日後不適,公司已通知所有團友,並由衛生署追蹤他們有否出現麻疹;另會安排清潔公司在總社辦公室及該領隊曾駐守分社噴霧消毒。

本報記者昨晚到瑪嘉烈醫院F6病房觀察,門外臨時增加一名保安員。到醫院探病的內地人章先生表示不擔心,並無打過任何預防針,說「麻疹好小事,以前SARS也是這樣」。

 
 
今日相關新聞
瑪嘉烈再有醫護染麻疹 與確診放射師曾到同病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