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六四館擬4.26重開 喚四二六社論回憶
英國會委員會報告 憂港變「一國一點五制」
指經濟優先對華政策有風險
逃犯修例爭議 台陸委促港府虛心聽意見
上水車房失火 極罕古董車成廢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放寬實習方案全否決 醫界促醫委會再討論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周三全數否決4個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的方案,多個醫生組織表達失望及遺憾,其中公立醫院顧問醫生協會直斥醫委會的決定將醫生放在巿民的對立面,促請醫委會重新審視,下次投票不應用「暗票」,應公開各會員立場;醫學會則表示將去信醫委會,建議成立委員會提出方案再討論。

稱各方曾有共識 陳肇始遺憾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在網誌指出,自己早於3月初與醫生業界主要持份者會面,包括醫委會、醫專、醫學會等代表探討應對公營醫護人手短缺的方案,就增加非本地醫生來港到公立醫院服務的誘因有共識,與會者原則上認同放寬在公立醫院工作一定年期的有限度註冊醫生的實習要求,她對醫委會未能通過放寬有關實習要求感非常遺憾及失望,稱未來會繼續與業界溝通推展各可行方案。

公立醫院顧問醫生協會昨亦發聲明指出,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雖不是治本之法,但是紓緩前線壓力的短期措施,對醫委會日前否決方案感極度遺憾,批評有關建議獲社會廣泛支持,醫委會的決定罔顧病人福祉,將醫生放在市民的對立面,要求個別投票反對的委員主動公開解釋理據。協會又促請醫委會重新審視決定,並公開下一次的投票,讓市民及醫療界別知道個別委員的立場。

醫學會否認「醫療霸權」:4方案全接受

醫學會會長何仲平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醫學會早前調查反映75%會員都支持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相信屬於醫學會的醫委會委員不會違背會員意願,醫學會接受全數4個方案,否認有「醫療霸權」,自己對全數方案被否決感失望,投票的醫委會委員亦感錯愕。何仲平相信因為是次投票制較複雜,技術問題導致方案否決。他又說,將去信醫委會建議成立臨時委員會,提出新方案再討論,下次第一輪投票完,可再就兩個最高票數的方案作次輪投票,解決「技術問題」。

醫管局昨日亦指出,希望醫委會能盡快重ㄛ袺鰤Q論。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稱跟規矩須先正式在港註冊 海外醫生專科培訓 骨科外科「做不到」
放寬實習方案全否決 醫界促醫委會再討論
醫局新年度增500病H 需加聘520醫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