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上水車房失火 極罕古董車成廢鐵
輸光家用怕妻罵 嗜賭夫虛報遇劫
偕友梧桐寨遠足分頭行動 菲女瀑布跨鐵鏈拍照墮斃
邵家臻:倘罪成料仍保議席
2億公帑建拜山隧道 涉及橫洲約50山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逃犯修例爭議 台陸委促港府虛心聽意見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引起廣泛關注,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近日發表聲明指出,一旦修訂獲通過,將會侵蝕香港作為商業中心和法治社會的聲譽。台灣陸委會表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日前在香港立法會進行首讀和二讀時,引發香港及國際社會的極大爭議,促特區政府虛心傾聽各方意見。

陸委會重申,不會接受香港以「一個中國」原則與台灣方面交涉,並高度關切修例對在港台灣人的權益及安全的影響,對草案能否符合上述原則持保留態度。至於特區政府曾提到就香港女子命案會面溝通,陸委會將會考慮,但認為香港應務實積極回應台灣之前3次所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

美國會委會:須保護居港外國人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後指出,希望香港政府及中央政府考慮,今次修例能否向外國商人展示「一國兩制」優勢,又冀政府用較高的眼界看待事件,否則修例通過後,或會影響香港與美國的引渡協議等。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聲明指出,除了港人,居港外國人包括當中8.5萬名美國人,必須受保護,免受被視作鎮壓工具的中國刑事司法系統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英國會委員會報告 憂港變「一國一點五制」
指經濟優先對華政策有風險
逃犯修例爭議 台陸委促港府虛心聽意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