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報昨日清明節到橫洲第一期範圍觀察,目測現場約50個山墳,早上約有60至70人掃墓。(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將隧收費亭的士轉線被撞6傷
特稿:海壇街拆細地段申強拍 住戶質疑壓價 姚松炎:大地盤重建價值較高
去年39強拍申請 6年新高
積金半自由行9.2萬宗 佔供款帳戶2.4%
青少年看精神科需排兩年 黃仁龍:難以接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億公帑建拜山隧道 涉及橫洲約50山墳

【明報專訊】不少孝子賢孫昨日趁清明節掃墓祭祖,而發展局計劃斥資約2億元,在橫洲第一期發展區與山墳土地之間,興建一段長約20米、闊15米的地下通道,方便居民拜山,但遭批評是浪費公帑。曾跟進橫洲議題的前建測規園界立法會議員姚松炎認為,以2億元興建僅長20米的地下通道,費用並不合理,促請政府交代造價詳情。

姚松炎︰不排除土質致造價高昂 促交代

立法會工務小組早前審議元朗橫洲公營房屋發展的工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涉款約23.9億元,其中包括花費約2億元,在橫洲第一期發展區興建一段20米長的地下通道,以方便居民掃墓,平均每米建造成本高達1000萬元,遭批評是「天價隧道」。立法會財委會稍後將審批有關費用。土木工程拓展署本周四宣布,因應有意投標者的要求,延長元朗橫洲工地平整和基礎建設工程合約的招標期,截標時間由原先的本月12日延長至5月3日。

本報記者昨日趁清明節,到橫洲觀察該「天價隧道」一帶路段,其中由朗屏路附近的入口出發,穿過停車場後,可沿山路及石級行至山墳附近,沿途道路微斜,大約需時約20多分鐘。現場約有50個山墳,昨日大約有60至70人往掃墓。

姚松炎表示,按工程界做法,在該處興建地下通道,一般需要先做地質勘探,以了解土質情G,不排除造價高昂的原因之一是與該處土質有關,但亦有可能是政府預留較高預算。他認為,以地下通道而言,每米平均建造成本高達1000萬元是太高,政府有責任交代造價詳情。

 
 
今日相關新聞
2億公帑建拜山隧道 涉及橫洲約50山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