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車房店東潘成就是古董車收藏家,曾形容在今次火警中被焚猁1960年代出產的士款古董平治,是其古董車「初戀情人」。(《明報周刊》圖片)
放大
 
消防昨凌晨到起火的古董車車房,開動3條喉及出動3隊煙帽隊灌救,約兩小時後將火救熄,起火原因無可疑。(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輸光家用怕妻罵 嗜賭夫虛報遇劫
偕友梧桐寨遠足分頭行動 菲女瀑布跨鐵鏈拍照墮斃
邵家臻:倘罪成料仍保議席
2億公帑建拜山隧道 涉及橫洲約50山墳
將隧收費亭的士轉線被撞6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水車房失火 極罕古董車成廢鐵

【明報專訊】上水一個面積約7000平方呎的車房於昨凌晨發生火警,火勢猛烈並傳出爆炸聲,附近村落約20名村民疏散,消防花兩小時將火救熄,認為起火原因無可疑。起火車房由一名古董車收藏家經營,內有不少古董車,今次火警中有最少3輛古董車焚珜蠷P,包括全球僅餘兩輛的木輪Essex Motors開篷車,以及其購入的首輛古董車,除金錢損失外,店東痛失至愛更感無奈。

被焚木輪開篷車 全球僅兩輛 

事發於昨日凌晨1時許,上水粉錦公路唐公嶺一個面積約7000平方呎的車房發生火警,現場火勢猛烈並傳出爆炸聲,冒出大量濃煙,附近村落約20名村民需要疏散,有村民帶同左威鰶},其間一名姓邵老婦走火時擦傷右腳。

邵婦稱,與陳姓女兒居於上址4年,過去從未發生過火警,事發時曾聽到多次爆炸聲,因住所離火場很近,於是急忙逃生,其間邵婦腳部受輕傷。

消防開動3條喉及出動3隊煙帽隊灌救,約兩小時後將火救熄。火警期間車房內沒有職員看守,6輛車及兩個貨櫃遭焚牷C消防經調查後,懷疑電線短路引起火警,起火原因無可疑。

翻查資料,涉事車房由古董車收藏家潘成就經營,被焚猁漕捐齯丰]括其私人珍藏,如1926年出產的Essex Motors開篷車、1956年出產的士款古董平治、1960年代出產的Humber Vogue及一部1949年出產的4座位MG開篷車 。

收藏家痛失「初戀情人」

其中Essex Motors開篷車於1926年出產的木轆車,火警發生前全球只餘下兩架;至於1950年代出產的士款古董平治,潘在過往接受訪問時形容該車為其收藏古董車的「初戀情人」,亦曾經歷交通意外,車禍後潘曾豪花10萬元「醫治」它。潘估計,是次火警最少損失200萬元,尚未計算維修費用,暫時先要處理善後工作,對事件感到無奈。

 
 
今日相關新聞
上水車房失火 極罕古董車成廢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