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六四館擬4.26重開 喚四二六社論回憶
英國會委員會報告 憂港變「一國一點五制」
指經濟優先對華政策有風險
逃犯修例爭議 台陸委促港府虛心聽意見
上水車房失火 極罕古董車成廢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局新年度增500病H 需加聘520醫生

【明報專訊】公院醫生人手緊絀,但醫管局新一個財政年度要加開500張病H,並需增聘約520名醫生。

醫管局新一個財政年度獲688億元經常撥款,按年增8.3%,大會早前通過2019/20年度工作計劃並予以公布,其中將加開500張病H,包括在東區醫院、天水圍醫院、伊利沙伯醫院、聯合醫院,分別增設60張、50張、40張和36張急症病H;佛教醫院和靈實醫院分別增設40張延續護理病H等。

醫管局預期年內共提供187萬個住院及日間住院病人出院個案數目,按年增加6萬個。另外,醫管局2019/20年度內,將提供的急症室就診人次、專科門診人次和基層醫療就診人次,分別為220萬、782萬和647萬個。

聘420病房助理減護士行政工作

為應對各項服務需求,醫管局將於2019/20年度新招聘約520名醫生、2270名護士和700名專職醫療人員。食衛局長陳肇始昨在網誌指出,醫管局2019/20年度招聘醫護的數目,已接近所有可供醫管局聘用及有意於醫管局工作的醫生和護士。

此外,為增加人手,醫管局將於今年首季在指定部門試行全職彈性工時安排,年內亦計劃增聘420名病房行政助理以減輕護士行政職務。醫管局另計劃為支援人員設培訓學院,透過提高支援人員職業技能,以協助臨H醫護人員。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稱跟規矩須先正式在港註冊 海外醫生專科培訓 骨科外科「做不到」
放寬實習方案全否決 醫界促醫委會再討論
醫局新年度增500病H 需加聘520醫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