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據悉,有護士感染麻疹的瑪嘉烈醫院F6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上周五和周六兩日停收症,以減輕醫護人員工作壓力,昨有家屬進出探望病人,但必須登記,保安嚴密。(鄧宗弘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靠非「正業」抵消加幅 馬時亨:港鐵40年僅加價4倍
放寬方案否決 醫委委員倡改投票方式
半山寶雲道摘得 回家蒜頭炒 採野菇煮食 3女中毒
三子重回佔中原點 為判決祈禱
警招募日接逾2000申請 科大尖子想做一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機場客運樓7樓 6人染麻疹 瑪嘉烈上周末停收新症 稱為減醫護負擔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兩名醫護感染麻疹,兩人曾工作的F6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據悉因要集中人力全面清洗及追蹤密切接觸者,上周五和周六停收新症。而本港昨再新增一名在機場1號客運大樓7樓工作的機場地勤感染麻疹,全港累計增至55宗;與機場相關個案佔24宗,其中四分之一個案在客運大樓7樓工作,當中半數人任職保安員。

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新增一名25歲男機場乘客服務主任感染麻疹,他主責地勤工作,上周四開始出疹,翌日求醫後證實感染,情G穩定。該乘客服務主任在3月31日至4月5日的病毒傳染期間,曾在1號客運大樓第七層工作,他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於潛伏期內曾前往泰國。被問及該名地勤服務哪家航空公司,政府發言人稱仍在調查。

今年累計麻疹個案已增至55宗,其中24宗與機場有關連,6人(25%)曾在1號客運大樓7樓工作;另有7人(29%)曾在同大樓5樓工作。而早前確診的26歲國泰城女文員,麻疹基因分型為D8,與其他機場個案B3不相同,因此不計算為機場相關個案。

累計55宗感染 24宗涉機場

就瑪嘉烈醫院早前發現兩名醫護感染麻疹,其中20歲女護士及23歲放射師曾工作的F6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據悉停收新症。醫管局發言人口頭回覆本報查詢說,為集中做追蹤密切接觸者和跟進工作,以及全面清洗病房,F6病房於周五、周六兩日期間未有接收新病症,由其他病房優先處理到院的新個案,希望減輕F6病房醫護在追蹤工作中的負擔,強調停收症並非屬於感染控制措施之一;又指護士與放射師雖在同一病房工作過,但並非在同一病區(cubicle) 。

瑪嘉烈醫院回覆查詢稱,已追蹤與該名20歲女護士有緊密接觸的13名職員及4名已出院病人,院方正跟進13名職員的麻疹抗體情G,如有需要會安排打疫苗;衛生防護中心則會跟進4名病人。

早前確診的23歲放射師,瑪嘉烈稱正追蹤與他有緊密接觸的6名病人及6名職員,4名病人證實對麻疹有抗體,另外兩人未發現有病徵並正接受醫學監察;6名職員中5人亦對麻疹有抗體,另外1人沒有徵狀,已安排注射疫苗。

 
 
今日相關新聞
機場客運樓7樓 6人染麻疹 瑪嘉烈上周末停收新症 稱為減醫護負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