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私地社福計劃 6年5項目完工
涉吸大麻醫生覆檢呈陰性暫獲釋
漏招無例管場地 康署逾兩月拒披露 土處再證10地無入則 首現泳灘
未入則場地 控煙酒辦5年發逾280告票
社工胃不適猝死 疑冠心病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批修例遏反對聲 9海外華人組織促撤回

【明報專訊】9個海外港人和華人組織昨發表聲明指出,《逃犯條例》修例後移交逃犯範圍將擴至內地,任何身處香港的人若被北京視為犯罪,都可能被移交到內地受審,批評修例是明顯遏制香港的反對聲音,削弱香港言論自由和繁榮穩定,促請港府撤回修例。

參與聯署組織包括「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和「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等,聲明指出,北京政府多年來以任意指控、非法拘禁和不公平審訊等手法,大規模打壓異見者,例如銅鑼灣書店前東主桂民海被指犯下交通罪名,惟相關控罪和其「認罪」惹人質疑,而內地缺乏獨立的司法制度和民主,港府今次修例可讓內地韋y指控,要求移交在港異見者。

聲明又批評,修例剔除9項商業罪行,是為安撫商界利益。聲明稱修例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所有在香港過境、旅遊、工作或生活的人,均有可能被隨意逮捕,除削弱香港言論、學術和出版自由,危害香港自治和繁榮穩定,亦削弱香港作為商業、傳媒和公民社會區域中心的地位,促請港府撤回修例。

 
 
今日相關新聞
憂昔送禮今被捕 鍾國斌倡逃犯例劃線
批修例遏反對聲 9海外華人組織促撤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