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社工胃不適猝死 疑冠心病發
男子夜潛 遇溺不治
跑車撞翻切線的士3傷
染疹醫護共事者續上班 醫生倡跟美國指引休假
食環監察點現廢物堆 署方:不負責建築廢料 已轉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入則場地 控煙酒辦5年發逾280告票

【明報專訊】康文署轄下多個公眾遊樂場地未完成法定程序,影響控煙等執法基礎,衛生署控煙酒辦在本報記者連番查詢下,承認過去5年於未入則的450多個公眾遊樂場地,發出280多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佔期間於所有公眾遊樂場地發出的通知書(2266張)約一成,另有一宗則由法庭發出手令要求被告出庭應訊。

7張吸煙傳票 一宗法庭手令傳召

控煙酒辦上月回覆本報時曾表示,正按康文署提供的公眾遊樂場地名單點算所涉及的定額罰款通知書及傳票數目,至上周再回覆本報,過去5年(2014至18年)於涉事的450多個場地,發出 280多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同期在該批場地發出7張與吸煙罪行有關的傳票,當中6宗已審結,餘下一宗法庭已在2017年發出手令要求被告出庭應訊,控煙酒辦正按法律程序處理。

康署不公開名單 大狀轟對市民不公

本報向律政司查詢就相關個案的處理手法,發言人稱,由於可能涉及司法程序,不宜評論。

法政匯思發言人、大律師田奇睿估計,就該宗法庭發出手令的案件,假設被告當時因不到庭而遭發出手令,要求把他帶到法庭,若被告現時出庭則有可能以康文署做漏程序為由,要求不答辯及押後處理。田奇睿又認為,康文署一直不公開涉事場地名單,對市民不公道;而市民對於執法人員於個別場地執法時,到底有否法律基礎亦因此不得而知,「極端些的說法,甚至(康文署)會否照樣執法,而被告人卻不知(原來該場地無入則),會否有這些個案呢?」

 
 
今日相關新聞
漏招無例管場地 康署逾兩月拒披露 土處再證10地無入則 首現泳灘
未入則場地 控煙酒辦5年發逾280告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