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堆放於屈地街路邊的建築廢料,與食環署在傾倒廢物黑點裝設的監測攝錄機(箭嘴示)距離不足5米。(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新東聯網「髖健通」App 在家睇片做復康
積金自願供款10年升1.7倍
油旺研地下電子飛氈泊車 自動導航尋空位 增泊位減存取時間
數碼身分料下半年開放API資訊
東廊板道 料2025完工 黃偉綸:盼壓縮時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食環監察點現廢物堆 署方:不負責建築廢料 已轉介

【明報專訊】西環屈地街一處棄置廢物黑點雖裝有食環署網絡攝錄機監察,但過去3天堆起大量裝修廢物,一直未有人處理。食環署解釋,因堆起廢物屬建築廢料,非由食環署負責執法處理,環保署則表示會跟進了解。有議員認為,部門在處理廢物問題上應加強溝通,免因「不由部門負責」為由,削弱社區監察力度。

西環居民高先生本月4日晚發現有人將木板、石屎等裝修廢物棄置於屈地街22至44號、一條受食環署網絡攝錄機監察的側巷內,他翌日通知食環署人員處理。事隔3天,本報記者昨早到該側巷觀察,廢物尚未清走,範圍約5米乘4米,而附近有一間食肆正裝修。

議員批卸責 環保署:會跟進

食環署表示,處理非法棄置建築廢料是相關部門的工作,已將上述問題轉介有關部門跟進。環保署表示,會跟進了解事件,如發現有違反環保法規情G,將採取執法行動。

立法會議員兼中西區議員許智萿磳隉A因被棄置的廢物為建築廢料,「踩在灰色地帶,食環署人員未必會處理,事件反映部門互推責任。市民未必懂得分辨各部門責任,如食環署見到相關情G卻不處理,會削弱社區監察力度。部門間必須加強溝通才能有效執法」。

 
 
今日相關新聞
食環監察點現廢物堆 署方:不負責建築廢料 已轉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