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發展局長黃偉綸昨在網誌表示,東區走廊行人板道項目預計2021年開工,2025年完工。圖為板道構想。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地掀防癌運動 港企液體活檢搶攻 可無痛多次取樣增準確度 3日知結果
「大師兄帶師弟」 教授伙學生創業
尊子漫畫
馬恩國強姦非禮比喻佔中 黃浩銘:公民抗命係為公眾利益
倪匡訪問突抽起 港台話技術出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東廊板道 料2025完工 黃偉綸:盼壓縮時間

【明報專訊】政府在《財政預算案》預留60億元,於維港兩岸發展新的海濱長廊及休憩空間,涉及9個優化海濱項目。發展局長黃偉綸昨於網誌表示,9個項目中東區走廊行人板道目前進度最快,預料2025年完工,當局希望進一步壓縮時間表,盡快完成工程。他稱,政府會繼續探討由私人機構發展和管理海濱活動空間,令海濱發展更多元化。

黃偉綸昨以「善用民間智慧 建設大眾海濱」為題發表網誌,並上載他與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漫步海濱的短片。他表示,隨茠懋|追求更多元化的海濱活動空間,單一的管理營運模式或會有一定局限。

續探討私人機構管理海濱

他以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為例,自從以短期租約模式交予私人機構管理後,已舉辦過不少大型活動,包括美酒佳餚節、文藝博覽、音樂會、世界級賽車、嘉年華等,深受市民歡迎,認為由私人機構參與海濱發展和管理,可充分發揮民間創意、市場智慧和經驗,達到理想效果。他稱,政府日後會繼續探討與具相關經驗的營運者合作,以公平公開的「公、私、民」合作模式,令海濱發展更具彈性及多元化。

黃偉綸說,東區走廊行人板道項目已獲海濱事務委員會和區議會支持,預計2021年開工,2025年完工,屆時10米闊的板道將提供足夠空間照顧不同使用者,並顧及《保護海港條例》的要求。他希望可進一步壓縮時間表,盡快完成工程,讓市民及早受惠。他續說,現時由添馬公園延伸至灣仔會展的新海濱工程如火如荼,部分將於今年內開放,提供新的公共空間供市民享用。

 
 
今日相關新聞
東廊板道 料2025完工 黃偉綸:盼壓縮時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