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油旺研地下電子飛氈泊車 自動導航尋空位 增泊位減存取時間
數碼身分料下半年開放API資訊
東廊板道 料2025完工 黃偉綸:盼壓縮時間
內地掀防癌運動 港企液體活檢搶攻 可無痛多次取樣增準確度 3日知結果
「大師兄帶師弟」 教授伙學生創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積金自願供款10年升1.7倍

【明報專訊】為鼓勵市民為退休作額外儲蓄,本月起強積金自願供款及延期年金保費的合共每年扣稅額上限訂為6萬元。積金局主席黃友嘉昨表示,強積金的自願供款過去10年間上升近1.7倍,由2008年43億增至去年116億元,相信新的自願供款扣稅安排會提供強大經濟誘因,協助僱員加強退休儲蓄。

黃友嘉昨於網誌指出,一直鼓勵僱員在強積金強制供款以外,額外自願供款,以壯大退休儲備,並稱近年透過自願供款為退休增添保障的意識漸提升。根據局方統計,強積金自願供款由2008年的43億增至2018年的116億元,佔總供款額約16%,當中有8.83萬名僱員自願供款,總額達15億元,即每名僱員平均自願供款1.67萬元。

本月起可扣稅 上限6萬

原先強積金自願供款不可扣稅,去年政府向立法會提交修訂草案,建議把納稅人購買延期年金和強積金自願供款享有的最高扣稅額訂為6萬元,較原有建議的3.6萬元更高,另扣稅範圍也擴大至納稅人為配偶而繳付的延期年金保費。以月入6萬元者為例,若自願供款為月入10%,即每年7.2萬元,並以標準稅率課稅,若用盡6萬元扣稅額可節省10,200元稅款。上月20日立法會已通過修例,本月1日起實施新安排。黃友嘉形容,各界對此措施反應十分正面。

 
 
今日相關新聞
積金自願供款10年升1.7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