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食環監察點現廢物堆 署方:不負責建築廢料 已轉介
新東聯網「髖健通」App 在家睇片做復康
積金自願供款10年升1.7倍
油旺研地下電子飛氈泊車 自動導航尋空位 增泊位減存取時間
數碼身分料下半年開放API資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染疹醫護共事者續上班 醫生倡跟美國指引休假

【明報專訊】機場食肆「越棧」一名30歲男職員昨確診麻疹,他在傳染期間仍上班,涉及機場患者累計有25宗,今年總個案增至56宗。瑪嘉烈醫院兩名受感染醫護的緊密接觸、且沒有抗體的職員,在補種疫苗後繼續上班,與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醫護在接觸病毒後5至21日休假的指引相悖。有醫生認為,醫管局應參考CDC指引,避免院內第二波爆發。

指醫局依賴自律 籲放假防第二波

美國疾控中心網頁列出指引,沒有麻疹抗體的醫護不論在接觸病毒後有否補種疫苗,應由接觸後第5日至21日休假。家庭醫生林永和指出,麻疹潛伏期(由感染後到發病的時間)為7日至21日,美國的指引則「預鬆一點」。他認為美國指引較穩妥,現時醫管局做法「好依賴員工自律」,部分麻疹患者病徵輕微易忽略並繼續上班,例如發低燒,亦有人會以為輕微出疹是濕疹或炎熱所致,「醫管局跟隨(CDC指引)就穩陣一點」,避免出現第二波感染。

林又指出,麻疹疫苗可作「暴露後預防性投藥」,在暴露於病毒後的黃金72小時內接種,可減少80%發病機率;如超過72小時,有效率約60%。他認為,醫院毋須等待驗抗體結果,先為與患者緊密接觸的醫護接種疫苗,以免錯過黃金72小時,否則病毒在醫護體內「落地生根」,會增加員工感染風險。

醫局:因應個別員工情G安排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局方日前已聯同衛生防護中心召開會議,制定感染控制、注射疫苗及工作安排,感染控制主任會因應個別員工情G作工作安排。

最新確診的30歲、非本港出生男患者,為機場2號客運大樓5樓食肆「越棧」員工,他在4月4日發燒,同日到東涌站盈健醫務中心、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求醫,翌日出疹,再到北大嶼山醫院求診,並轉送瑪嘉烈醫院留醫。患者在出疹當日及前4日的傳染期均有上班。

 
 
今日相關新聞
染疹醫護共事者續上班 醫生倡跟美國指引休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