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及全港18區家長教師聯會調查發現,近六成有吸煙的受訪家長支持全面禁止新型煙產品(圖),包括柰食。大部分受訪家長認為,全禁對青少年才是有效方法,亦可預防他們吸食傳統煙。(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大法律系主任倡訂太空司法權
中大數學系主任膺美國學會會士
國泰49億購香港快運 市佔逾半掀壟斷爭議
時事點對點﹕今夏新界或達40℃
時事點對點﹕單程證來港 10年逾45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六成吸煙家長撐禁食電子煙 指修例不夠理想 家校會促訂全禁時間表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修例禁止電子煙及加熱煙等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和宣傳,但未有禁止吸食。有家長組織做調查,結果顯示近六成吸煙家長贊成全面禁止包括禁食新型吸煙產品,逾六成認為如此才能有效防止年輕人使用新型煙產品。組織認為,政府的修例草案未包括禁食,是不夠理想。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及全港18區家長教師聯會,3月向全港各區逾100間中小學及幼稚園發出調查問卷,收回9083份有效的家長問卷,包括75%從未吸煙者、15%吸煙者及10%已戒煙者。

結果顯示,整體受訪者中,77%家長贊成除立法全面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和宣傳新型吸煙產品外,應盡快全面禁止吸食新型吸煙產品。

吸新型煙家長 一成稱子女曾吸

受訪者中1424名家長為煙民,當中58%亦表示贊成全面禁止包括禁食,63%認為如此才能有效防止年輕人使用新型煙產品。而整體受訪者中,3%稱子女曾使用新型煙產品,但吸食新型煙產品家長中,10%稱子女曾使用新型吸煙產品。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說,數據反映吸煙家長亦明白新型煙對身體有害,同時認為全禁才是有效做法。他又以美國為例,只管制但不禁食新型煙,令青少年吸食新型煙就如「瘟疫」蔓延。湯修齊認為,政府的修例草案「並非有漏洞」,而是不夠理想,因未包括禁止使用。他擔心令學生有錯誤觀念「可以吸食電子煙,只要無人知我在哪媔R」,促請政府為全面禁食新型煙產品訂下時間表。

倡校外150米變禁煙區

湯修齊亦期望,教育局加強在校教授有關電子煙等害處,因現時中小學課程只提到吸食傳統煙的害處。他又稱,學校雖全面禁煙,「但一出到學校,其實所有人都可以在校門外食煙」,希望政府立法保護學生,例如校外100至150米內設為禁煙區。

政府2月15日在憲報刊登《2019年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草案》,提出立例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和宣傳電子煙和加熱煙等產品,但不禁止購買及吸食,立法會於2月20日就草案首讀。

 
 
今日相關新聞
六成吸煙家長撐禁食電子煙 指修例不夠理想 家校會促訂全禁時間表
戒煙家長:電子煙設水果味 美化吸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