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數千人周日在滿地可參加遊行。(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80項安省民事法庭費用 本月加價增幅1元至1倍
卑詩啟用視頻功能 准醫生遙距看病
申庇人潮湧入不勝噪聲交通困擾 魁省小鎮居民獲聯邦40萬元補償
薛家平偕李國賢官員花1.9萬 出席大馬世界客屬懇親大會
騎單車男子遇襲案 拘40歲漢控企圖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數千人滿地可遊行抗議 反對魁省世俗主義法案

【明報專訊】數千名滿地可市民周日舉行示威遊行,抗議魁北克政府新提出的世俗主義法案。該法案將禁止特定政府僱員工作時穿戴具有宗教意味的服飾,這些政府僱員包括教師、法官及警察等。

曾在2017年魁北克市一宗清真寺槍擊案中受傷的德巴利(Aymen Derbali)表示,政府不設法減少歧視及仇視伊斯蘭教,卻還推出歧視伊斯蘭婦女的法案。

滿地可市錫克教社區成員Taran Singh表示,政府應專注於學生退學率高及醫院急診室等候時間過長的問題,而非讓魁北克人彼此仇視。

21歲的學生Selsabil Hamiham則說,政府推出的政教分離法案攻擊她的身份。她說:「我不認為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有權告訴我,應該怎樣穿衣服或在哪裡工作。」她說,戴頭紗是她自己的選擇,沒有人強迫她戴,因此也沒有人能強迫她不戴。

周日的示威遊行是反對政府21號法案最大規模的一次遊行。參與者包括許多滿地可市的文化團體,包括穆斯林、錫克、猶太及華人社區。

此次示威遊行由沙考伊(Adil Charkaoui)所組織,他是一名頗受爭議的伊斯蘭教教育者,聯邦政府曾指控他與恐怖分子有聯繫。他在2003年曾在加拿大保安令系統下被逮捕,但未被起訴。

沙考伊周日呼籲魁北克人反對21號法案。他表示,此一法案旨在告訴穆斯林女性如何穿衣及應該在何處工作。

魁北克省政府辯稱,此一法案合理並與魁北克人的價值觀相符。

上周,省長勒戈也表示,此法並不違背宗教自由。他說,因此法而無法在政府服務的人們,可以找其他的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數千人滿地可遊行抗議 反對魁省世俗主義法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