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保守黨黨魁熙爾周一在國會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馬路行人路噴字支持王州迪
渥京指社交媒體欠積極配合 遏制外來勢力干擾選舉
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將再接受申請
省府向「碳稅」徵收「消費稅」 渥京以稅務補貼退還納稅人
安省預算案擬准車尾派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指熙爾刪剪網上聲明證心虛
自由黨為總理控誹謗事解畫

【明報專訊】執政聯邦自由黨為總理杜魯多威脅控告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誹謗一事解畫,稱熙爾剪輯或刪除網上聲明,證明他有自知之明,知道他批評杜魯多處理滿地可工程巨擘SNC-Lavalin風波的手法已太過火。

眾議院政府領袖楚宣歌(Bardish Chagger)周一在眾議院表示﹕「這位反對黨領袖偽裝他不會屈服,他並企圖以此作秀。大家都知道一切是假的,因為當他這樣說話時,他早已剪輯網上聲明,甚至將它們完全刪除。」

熙爾周日公布了一封杜魯多律師波特(Julian Porter)3月31日寫給他的一封信。信中向他發出可能誹謗訴訟的通知,指因熙爾在3月29日發表一份聲明稱,前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呈交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文件,包括她與前樞密院書記沃尼克(Michael Wernick)的電話錄音,是杜魯多主使,干預SNC刑事起訴案的鐵證。

該通知並非真正的訴訟,僅是威脅可能會訴訟,那是誹謗訴訟的第一步標準程序。熙爾周一多次在眾院嘲弄自由黨,讓其發起訴訟。

他指加人期盼杜魯多在公開法庭宣誓作證。他並重覆要求政府定下聆訊日期。他又否認剪輯或刪除推特上的貼文,並聲言會堅持自己在聲明中的一切言論。

但楚宣歌指熙爾曾於3月31日即他收到波特律師信當天發布貼文,該貼文曾提到杜魯多撒謊,聲稱自己不知道沃尼克曾於去年12月19日跟王州迪的對話內容。但她說,該貼文稍後被刪除,並重新發布另一則貼文,將「撒謊」(lies)的字眼,換上「假話」(falsehoods)。

楚宣歌又指熙爾亦曾於2月11日發布另一則貼文,當中他指「總理辦可能存在犯罪行為」,但該貼文其後被刪除。

楚宣歌亦提到,熙爾曾於去年12月發布貼文,指出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涉嫌與賓頓市(Brampton)一宗土地交易有關而被皇家騎警調查,但在貝恩斯發律師信威脅控以誹謗後,熙爾刪除有關貼文。

楚宣歌說﹕「最重要的是讓加人清楚知道,當保守黨企圖誤導民眾時,我們不會袖手旁觀。」她又稱,保守黨及其黨領有前科,為求政治利益而不惜作出失實甚至誹謗性聲明。

熙爾的發言人哈里遜(Brock Harrison)則稱,楚宣歌所提的貼文被刪除及重新發布是有不同的原因,通常是因為矯正錯別字又或更好地協調英文和法文之間的字眼。

 
 
今日相關新聞
指熙爾刪剪網上聲明證心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