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安省預算案擬准車尾派對
航空公司憂成本上漲票價升 促延遲推飛機乘客權利法案
涉「有組織仇恨」 6個人及團體被臉書封殺
加太空人聖雅克首次太空行走
女童斯特拉福德失蹤10周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向「碳稅」徵收「消費稅」 渥京以稅務補貼退還納稅人
省民斥重複課稅 聯邦政府稱非為增稅收

【明報專訊】自從4月1日聯邦「碳稅」實施後﹐有安省省民發現﹐省府在「碳稅」基礎上繼續徵收消費稅(HST)﹐等於向省民「重複課稅」﹐實在不合理。

安省省民里士滿(Deb Richmond)最近購買了一罐家用丙烷氣﹐他發現購買發票上顯示﹐扣除的聯邦和安省消費稅(GST/HST)金額中居然包含了「碳稅」在內﹐等於是「重複課稅」。

里士滿憤怒說到﹐「我不反對徵收碳稅﹐但按照發票上的扣稅方式﹐等於向碳稅再徵稅﹐這就太不合理了。」按照現行的計稅方式﹐所有稅種包括燃油稅、關稅等﹐都加入消費者所購買商品的最終價格﹐以這個最終價格為基數﹐乘以聯邦和安省的稅率﹐以消費稅(GST/HST)形式計算和徵收。

有人做了粗略統計﹐按照這種計稅方式﹐安省今年能夠從新開徵的「碳稅」中多獲得HST(安省消費稅)財政收入1.41億元。

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的發言人吉普森(Rober Gibson)表示﹐「這是聯邦政府的決定﹐不能把碳稅從其他稅種中分開徵收。我非常理解聯邦碳稅進一步增加了省民的生活負擔。至於省府如何使用這筆額外增加的HST收入﹐現在還不清楚﹐在即將公佈的新年度預算案中將顯示。」

不僅是安省省民﹐其他被徵收「碳稅」的省民也紛紛表達不滿﹐他們在網上社交媒體控訴政府這一做法是「雙重伸手」(double dipping)﹐掏空納稅人錢包。

然而聯邦政府辯解說﹐徵收「碳稅」不是為了增加聯邦和各省的消費稅收入﹐而是為了改變人們的消費習慣﹐政府會以稅務補貼形式將稅收返還給納稅人。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向「碳稅」徵收「消費稅」 渥京以稅務補貼退還納稅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