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戈爾迪去年3月20日在滑鐵盧洛里埃大學(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外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太空人聖雅克首次太空行走
女童斯特拉福德失蹤10周年
小鎮護士不足產科病房關閉
警方加人手嚴打超速駕駛
女性飲酒數量22年升9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涉「有組織仇恨」 6個人及團體被臉書封殺

【明報專訊】六個涉及「有組織仇恨」的加拿大人和團體被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封殺。

被禁的個人包括曾參與多倫多市長選舉的極右翼政治評論員戈爾迪(Faith Goldy)。同樣被禁的還有加拿大民族主義者陣線(Canadian Nationalist Front)及其主席古德羅(Kevin Goudreau),團體Aryan Strikeforce,Wolves of Odin和Soldiers of Odin(也稱為Canadian Infidels)。

臉書認定這些個人及組織傳播仇恨,煽動根據身分對其他人進行攻擊或排斥,違反了公司政策,遂實施封殺。

戈爾迪2017年在Rebel Media上為弗州夏洛特維爾(Charlottesville)的白人至上主義集會做同情報導,還參加過新納粹集團網站上的播客。她去年在多倫多市長競選中以極大差距排名第三。

戈爾迪透過另一個社交媒體推特回應禁令,她寫道﹕「我們的敵人是虛弱和害怕的,他們忘了大多數革命都是在社交媒體出現以前進行的!」

2月份,戈爾迪曾在國會山支持卡車司機等群體的集會。那些人抗議聯邦關於輸油管、碳稅和移民的政策。隊伍中包括一些所謂的黃馬甲活動者,支持反移民和白人民族主義,並指責總理杜魯多叛國。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和加拿大人民黨領袖卞聶爾(Maxime Bernier)也向抗議者致辭。

臉書周一對戈爾迪的封殺,再次激起政府對熙爾的批評,指其未能譴責參與抗議活動的極端主義分子。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呼籲所有政客與任何宣揚仇恨的人脫離關係。

熙爾則抨擊自由黨以「令人厭惡的企圖」提出這個問題,以轉移對SNC-Lavalin事件的注意力。

 
 
今日相關新聞
涉「有組織仇恨」 6個人及團體被臉書封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