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2011年5月2日聯邦大選日,有人在多倫多投票。(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將再接受申請
省府向「碳稅」徵收「消費稅」 渥京以稅務補貼退還納稅人
安省預算案擬准車尾派對
航空公司憂成本上漲票價升 促延遲推飛機乘客權利法案
涉「有組織仇恨」 6個人及團體被臉書封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指社交媒體欠積極配合 遏制外來勢力干擾選舉

【明報專訊】聯邦民主建制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周一警告說,在阻止外來勢力干涉即將來到的聯邦大選一事上,加拿大政府並未獲得世界主要社交媒體公司的合作。

古爾德表示,根據選舉遭到外力干擾的國際案例,「在應付這類干擾一事上,仍有許多有待努力之處」。她說:「我對我們目前的情形,感覺不是很好。」

聯邦政府官員與網路平台如臉書(Facebook)及谷歌(Google)等,已就這些社交媒體將計劃如何在聯邦大選時保護加拿大人一事上會談過數次。

古爾德表示:「迄至目前為止,我們尚未看到這些社交媒體在此事上有太多的進展。我想,這些平台可能認為這應該是它們自己決定的事。」

加拿大谷歌周一迅速做出回應稱,該公司已與古爾德、加拿大選舉事務署,選舉專員及樞密院辦公室討論過數次,有關透明、網路安全及資訊等事項。

加拿大臉書表示,該公司已在此事上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及精力,並保證會在6月底以前為刊登廣告者提供新的工具,以確保付費政治廣告的真實性及透明度。

然而古爾德表示,加拿大政府可能會立法或用其他方式管制社交媒體公司,因為「它們不必為刊登在其網路平台上的廣告負責任,已有很長一段時間」。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CSE)曾表示,今年大選,加拿大選民有可能遭到某種網上外來勢力的干預。CSE周一發表的一份評鑑報告稱,去年全球先進民主國家選舉中,有半數都成為網路威脅活動的目標。 自2015年以來,這種網路威脅活動已成長了3倍,CSE認為此一情形今年還會繼續。

雖然加拿大今年大選有可能遭到外來勢力干預,但CSE認為其規模不能與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遭到俄國干預相比。

加拿大今年10月舉行大選。CSE報告指出,競爭對手有可能會破壞網站或竊取個人資料,然後使用這些網站及個人資料送出不實的資訊,對選舉過程造成干擾,令選民對選舉的合法性產生質疑,或鼓勵他們不要投票。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指社交媒體欠積極配合 遏制外來勢力干擾選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