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國保守黨代表昨日到首相府磋商脫歐問題,沒有達成協議離開。(美聯社)
放大
 
批支持英國行留在歐盟的音樂家在國會外以歌唱表達反對脫歐。(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白宮撤換特勤局局長阿列斯
今日大選 摸透民眾恐懼心理吸票
歐盟推AI道德指引 防極權劣企濫用
英企「AI管工」監察員工惹爭議
美19州爆發麻疹5年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尋求打破脫歐僵局 英媒:文翠珊或推表決二次公投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僵局仍未有突破,首相文翠珊盡最後努力與在野工黨磋商脫歐協議,又極力爭取歐盟成員國支持同意押後脫歐期限。有英國傳媒報道,文翠珊為了打破僵局,正考慮讓國會議員表決是否舉行第二次公投。

文翠珊為爭取國會支持通過脫歐協議,連日來與在野工黨舉行跨黨派談判,但雙方未能達成任何共識。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文翠珊為了打破僵局,正考慮讓議員表決是否舉行第二次公投,報道指保守黨黨鞭表示,有信心會有足夠票數否決舉行第二次公投。

另一方面,文翠珊繼續爭取工黨支持,但雙方在是否留在關稅同盟問題上仍存在分歧。英國廣播公司引述消息指,文翠珊未有接納工黨提出維持英國與歐盟關稅同盟的要求,但就會在有關英國未來與歐盟關係的「政治宣言」上作出修改。

不過,工黨黨魁郝爾彬指,看不到政府有調整談判底線的意圖,對工黨提出的多項訴求亦未有作出任何承諾,他會於周二繼續與政府磋商。上議院通過工黨早前提出「押後脫歐、避免硬脫歐」的法案,再交回下議院進一步討論,希望通過成為法律。

在與工黨談判未取得成果之際,文翠珊再次面臨黨內逼宮壓力,有下議院保守黨強硬脫歐派議員,致函後座議員1922委員會,要求就是否向文翠珊提出不信任動議舉行沒有約束力的指示性投票。

另外,下議院以大比數通過早前已獲上議院批准的押後脫歐限期法案,文翠珊必須避免英國在周五無協議下脫歐,法案同時容許國會對文翠珊向歐盟提出的新脫歐限期作出具法律約束力的修訂,將進一步打擊文翠珊管治威信。

歐盟將於周三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是否延長英國脫歐期限至6月30日,文翠珊會提早一日分別前往柏林和巴黎游說德國總理默克爾及法國總統馬克龍爭取支持,如果歐盟拒絕,英國就要在周五在沒協議下脫歐。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在歐盟召開會議前夕,到愛爾蘭都柏林與總理瓦拉德卡會談。巴尼耶表示,仍然有信心最終可以解決棘手的愛爾蘭和北愛爾蘭邊境問題。而瓦拉德卡就對延遲英國脫歐限期抱開放態度,指一旦英國要無協議脫歐對歐盟來說是一項挑戰。

文翠珊將於星期三前往布魯塞爾,出席歐盟特別峰會,爭取歐盟領袖同意,再度延長英國脫歐期限至6月30日。她星期二將前往巴黎和柏林,與法德領袖會面。

 
 
今日相關新聞
尋求打破脫歐僵局 英媒:文翠珊或推表決二次公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