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余香凝首次嘗試咖啡拉花,原打算拉出心形圖案,結果卻變成鯨魚,她笑說咖啡可命名為「余香鯨」。
放大
 
余香凝自言有一雙巧手,訪問時應記者要求,親手}咖啡。
放大
 
《骨妹》是余香凝的出道作,飾演經驗豐富的按摩技師張靈靈。
放大
 
《非》電影主題曲《陽光普照》同由余香凝主唱,其中一句歌詞「變幻未來/怎麼意料/唯願你望鏡子/自信的笑」令她最有感觸,「因為遇挫敗的時候,別人的鼓勵很重要,但自己才是給自己最大力量的人,所以每天起H都要為鏡子堛漲菑v打氣」。
放大
 
為做好《逆流大叔》龍舟隊教練Dorothy一角,余香凝認真學習划龍舟技巧,豈料開拍後才知其角色主要是打鼓,不用划龍舟。
放大
 

其他新聞
神回覆:被誤會賣乖 如何還擊?
古文化談:古代名人考生
視聽之娛:心中樂園
投稿園地:文明是什麼?
文字青春痘:節慶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人物專訪:余香凝 乖巧成包袱

【明報專訊】相約余香凝到咖啡廳訪談,訪問後她邀請記者一同「飛的」去看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電影,的士司機得悉知她是演員,尷尬地插話:「太久沒看電視,唔知你係邊個w!」她大方回應:「不要緊,我是新人,請多支持香港電影。」她從不把自己當「明星」,可能是怕被抬得太高,一不小心會令人失望。

乖學生嘗反叛 失望皆因期望

余香凝在電影《非同凡響》飾演對師長要求唯唯諾諾的名校生Zoey,師長寄望她能考上大學,為免他們期望落空,她放棄心儀的課外活動,專心備試,做成年人眼中的「乖乖女」。余香凝跟角色同樣讀文科也聽教,但她比Zoey外向、活躍,中學時期擔任風紀副隊長、班長和社委員,活脫脫就是標準乖學生模樣。因自小長得乖巧,故師長也與戲中一樣,對她有要求、有期望。

「我可以有乖學生應有的模樣,但其實我有顆反叛的心。」所謂「反叛」,就是會躲在書桌櫃桶旁偷咬三文治、悄悄摺起校裙等。她始終不會「光明正大」地做出令別人頭疼的頑皮事,因為小學一次走出「乖」的框框,令她知道「唔聽話」的代價很大。余香凝小學時曾瞞騙母親,說放學後要參與課外活動遲回家,實情是跟同學去蹓狗;誰知母親致電學校詢問,揭穿謊言。回家後母親手執藤條「迎接」她,但皮肉之痛遠不及老師的話來得深刻,老師對她說:「余香凝,我對你好失望。」她當時不解為何其他「共犯」沒有惹來罵名,現在才明白,老師失望,是因為對她有期望,於是她從此努力做個不讓人失望的人。

乖巧險失角色 學習面對批評

躋身影壇後,余香凝說她的工作態度不時獲稱讚,「我的工作態度很認真,例如每次試鏡前都會做足準備,而且從不遲到」。凡事認真,也是出於不想別人對自己失望的心態。如她得知自己在《逆流大叔》飾演龍舟隊教練,電影還沒開拍,便先去學划龍舟,「划到屁股破皮,回家洗澡時才發現」。

乖巧得到讚賞,但同時成為包袱,如為《骨妹》試鏡時,余香凝就因外表太乖巧而差點錯失「張靈靈」一角。「張靈靈是『骨場大家姐』,講很多粗口,導演起初覺得我樣子太乖,不太適合。」她唯有「毫無保留地說出自己的事情」,與導演深入傾談,對方才看出她骨子堙u大家姐」性格,成功拿下角色。後來遇到看似為她「度身訂做」的角色Zoey,她更特地回母校揣摩角色,卻在《非同凡響》上映前,被指另結新歡而跟前男友陳家樂分手,形象差點「破產」。她在其他訪問提及出現分手新聞後,她第一時間向導演歐文傑致歉,希望不會影響票房。「你無法控制別人說什麼,但你能控制自己不要去看。」雖然一直害怕再令人失望,但余香凝開始明白,人永遠無法符合大眾所有期望,有時對於批評,只可採取不理會的態度。

金像獎結果即將揭盅,假如失落獎項,余香凝會擔心令家人、影迷甚至令自己失望嗎?「不會,因為我已經跟全世界說了我無可能得獎。反而若一舉成為影后,大家以後就會期待我(的演出)有影后水準,很大壓力。」此刻她最擔憂的反而是在頒獎典禮上唱歌,「我到現在還是無法享受唱live(現場),總擔心自己會突然走音或者忘記歌詞」。心中渴望做好每件事,是自我要求高,亦是因為藝人身分讓她活在眾人目光下,容不下一點小差錯。

文:許婉焮

圖:鍾林枝、劇照

場地提供:Cafe Zense

[語文同樂 第376期]

 
 
今日相關新聞
人物專訪:余香凝 盼不負所望
人物專訪:余香凝 乖巧成包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