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律師會訪京 倡逃犯例延長諮詢 張曉明稱明白憂慮 但需維持法治
確認遺失選民冊 選舉處報警
遺失與不報原因 聶:我都想知
尊子漫畫
中出搞5G論壇 邀華為高層 想向大灣區學校直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病人心肌受損植除顫器 被指未達保單定義拒賠

【明報專訊】危疾和醫療保險保單會列明疾病定義和保障範圍,但如何詮釋這些定義惹爭議。去年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接獲144宗涉保單條款詮釋爭議的投訴,佔整體投訴35%,屬最大投訴類別。有危疾保險受保人部分心臟肌肉永久受損,並要植入心臟除顫器,仍被保險公司指其心肌病未達保單定義而不獲賠,至投訴被判得直才獲賠46.8萬元。

條款詮釋投訴佔35% 屬最大類別

有危疾保險受保人因心室顫動、心源性休克及心臟驟停向保險公司索償,公司卻稱病情不符保單心肌病定義,即「永久和不可逆轉地受損最少達紐約心臟協會界定的第四級受損程度」,拒絕賠償。

投訴委會裁符定義 獲賠47萬

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介入後裁定,個案已確診患上永久心臟肌肉受損並需植入自動心臟除顫器是符合保單內心肌病定義,裁定受保人得直,保險公司需發放46.8萬元危疾賠償。

打透明質酸治膝被指非必需 投訴得直

另有70歲受保人因右膝扭傷及半月板撕裂,入院接受膝部磁力共振檢查和注射透明質酸,向保險公司索住院費,保險公司認為,缺乏臨H證據證明注射透明質酸對膝傷具治療效用,且並非醫療必需的治療,因而拒賠。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介入,接受受保人主診醫生所指,注射透明質酸能預防患處惡化和改善活動能力,亦發現有醫學研究證實透明質酸療效和本港公立醫院亦用有關療法,裁定受保人得直,並獲賠4800元。

委員會主席徐福燊指出,幾乎所有住院保單都不保障未經證實的治療,委員會處理投訴時會檢視世界各地的研究和做法、是否有其他地方官方機構容許有關療法、香港有無使用過等,看有無足夠證據證明有關療法療效。

 
 
今日相關新聞
保險投訴三成涉「沒披露事實」 4年翻倍 陳健波:倘大眾多不滿 可考慮訂申報框架
病人心肌受損植除顫器 被指未達保單定義拒賠
旅保投訴4年增逾半 六成涉條款詮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