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律師會訪京 倡逃犯例延長諮詢 張曉明稱明白憂慮 但需維持法治
確認遺失選民冊 選舉處報警
遺失與不報原因 聶:我都想知
尊子漫畫
中出搞5G論壇 邀華為高層 想向大灣區學校直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旅保投訴4年增逾半 六成涉條款詮釋

【明報專訊】旅遊保險愈趨盛行,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接獲的旅保投訴亦上升,約60%投訴涉及保單條款詮釋爭議。有旅客遊日遇颱風而航班被取消,滯留福岡,花1萬元轉買數小時後起飛的機票返港,向保險公司索償時被指非以不同旅程路線返港,不能獲得「更改行程保障」賠償。

旅保投訴由2014年的65宗增至2018年的101宗,增幅55%;2018年的投訴有60%被裁定表面證據不成立,只有20%個案達成和解或索償得直。

打風改購航班 不當「更改行程」

旅保涉及保單條款詮釋爭議的投訴佔比最多。一對夫婦因受颱風影響,由日本褔岡飛返香港的午間航班取消,故購另一間航空公司機票同日晚上返港,其後按保單內「更改行程保障」申索額外機票費用約1萬元,但保險公司以更改行程解作不同旅程路線為由拒絕賠償,只按行程延誤保障向夫婦每人賠2000元。

亦有受保人一家的香港經廣州到沖繩郵輪假期受颱風影響,改為乘車至廣州上郵輪,他們藉「旅遊延誤」申索,保險公司指改登船口不應視為保障範圍,加上因乘車的延誤少於6小時而不賠償。委員會支持上述兩案保險公司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保險投訴三成涉「沒披露事實」 4年翻倍 陳健波:倘大眾多不滿 可考慮訂申報框架
病人心肌受損植除顫器 被指未達保單定義拒賠
旅保投訴4年增逾半 六成涉條款詮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