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解決形式主義 陝西:領導稱呼禁用「尊敬的」
外掛發功 色情廣告襲微信
千禧代寵愛無上限 中國毛孩商機2000億元
北京「秒回」冬天 多地4月下雪美如畫
救護車入大學救人 遭保安索要停車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AI產業新挑戰 探討與更多行業結合

【明報專訊】全球人工智能(AI)應用創新峰會昨日在深圳舉行,國內最大的AI服務器廠商、浪潮集團AI與高性能產品部總經理劉軍(圖)在會上表示,中國現階段在AI應用的落地和推進的速度非常快,尤其安保人臉識別系統,已被廣泛應用於國內公共安全領域。

中國2017年發布《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制定了2030年實現AI領先全球的目標。在國家戰略的推動下,國內AI技術發展快速。劉軍表示,中國現階段在AI應用的落地和推進的速度非常快,很多方面不比美國慢。他舉例,常見如應用於張學友內地演唱會、幫手抓獲不少逃犯的安保人臉識別系統,目前人臉識別技術已被廣泛應用於國內公共安全領域。

另外,智慧城市、語音識別、自然語言處理等方面也是國內較成熟的AI應用場景。

內地警方使用的人臉識別技術,可清楚判別街上行人身分,曾令不少網民嘩然,目前人們對人臉辨識技術的評價褒貶不一。一方面,這些系統可用於社會安全、識別失蹤者以及提供智慧、個性化服務;另一方面,人們亦擔心這項技術可能導致各種監控,侵犯個人私隱。

指AI發展挑戰在於建設新生態

劉軍指出,國內AI現階段發展的一大挑戰,在於建設AI新生態,推動AI與更多行業結合。國內幾大互聯網公司如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被公認為AI領先企業,有強大演算法和軟件能力,但「最大的問題是怎樣讓AI盡快轉出(這些)精英的圈子,應用到產業的圈子」。

明報記者 梁思然深圳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博覽會展5G AI技術
AI產業新挑戰 探討與更多行業結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