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孫興炕]左)勁射破網一刻。(球會官網)
放大
 
熱刺射手哈利卡尼(右)下半場被曼城後衛踢傷,被逼退下火線,甚至有可能今季餘下時間報銷。(球會官網)
放大
 
曼城上半場獲得一記十二碼,前鋒阿古路操刀,但射得「太正」被熱刺門將洛里斯撲出,成為勝負關鍵。(球會官網)
放大
 

其他新聞
法明奴傳射 紅軍2:0勝波圖
韋迪主場告別 熱火緣盡季後賽
大師賽明開桿 活士:仍有力問鼎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孫興狙g入奠勝球 卡尼或提早抖暑
熱刺破城 8強先拔頭籌

歐聯8強昨日上演英超「強強對話」,熱刺在新主場迎戰在聯賽榜前列位置的曼城,憑蚆國國腳孫興牧漱J球,1:0勝出首回合,也終止了曼城連續14場賽事不敗的走勢。然而,熱刺射手哈利卡尼下半場被曼城守將踢傷退下火線,有可能今季無法再上陣。

熱刺昨日以替新主場「開齋」射入第一球的孫興炙蕞鴾W陣,聯同哈利卡尼和迪利阿里組成攻擊線。曼城則以阿古路、史達寧和馬列斯聯袂攻堅,奇雲迪布尼和快翼利萊辛尼列作後備。

一如主帥普捷天奴賽前所言,熱刺球員全場採取搶逼。曼城保持一貫的打法,控球方面佔優,但主隊一有機會就迅速反擊,攻勢更為直接。

上半場11分鐘,史達寧左路發難在禁區起腳,皮球打中丹尼路斯高,球證翻看VAR指手球判罰十二碼,丹尼路斯高亦遭黃牌警告。然而阿古路射門欠缺角度被洛里斯擋出,曼城錯過領先良機。兩隊互有攻守,但半場互無紀錄。

換邊之後形勢不變,兩隊都在努力尋求破門良方。57分鐘,卡尼遭曼城守將解圍連消帶打踩傷足踝,被逼退下火線,由盧卡斯莫拉入替。戰至78分鐘,熱刺中場艾歷臣直線傳入禁區,孫興狀藋}客軍防線在底線前拿回皮球,跟蚆袡L曼城守衛後左腳窄角度勁射破網,終於打破缺口。鏡頭所見,孫興爬雀V位之嫌。

曼城落後下全力反撲,無奈始終難以撕破主隊的防線。戰至法定時間88分鐘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才換入迪布尼和辛尼兩大攻擊手,雖然補時7分鐘,但為時已晚,曼城首回合以0:1落敗,「四冠王」目標出現危機,惟有寄望下周三次回合回師主場平反敗局。

哥帥:次回合只能破釜沉舟

熱刺雖然首回合取得一球領先,但代價不小,哈利卡尼本季或要提早收爐。普捷天奴賽後說:「這是非常、非常傷心,這將會是艱難,我們將會失去卡尼──也許是餘下球季。」

至於哥迪奧拿則說次回合只能破釜沉舟:「有時候輸0:1可能更勝過0:0平手,因為你清楚了解需要做什麼。當(首回合)0:0時,你會為(次回合)進攻或防守猶豫,現在我們知道(次回合)必須搶攻爭取入球。我們會分析戰果,但我感覺不錯,己隊表現好,控制大局,我們有機會,並得到十二碼,所以這是良好表現。」

 
 
今日相關新聞
孫興狙g入奠勝球 卡尼或提早抖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