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一架最新型匿蹤戰機「F-35A」在進行飛行訓練時墜毀,圖為F-35A戰機的移交儀式。 (路透社)
放大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德圖拉。(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歐盟表決延遲英脫歐 擬推遲限期至明年3月底
愛爾蘭總領事:脫歐是「戰略威脅」
美報復徵110億歐盟貨關稅
紐約部分地區進緊急狀態
利比亞內戰白熱化 法國受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F-35戰機墜日本海惹泄密危機
美退役將領憂中俄捷足先登打撈遺骸

【明報專訊】隸屬於日本航空自衛隊的一架最新型隱形戰機「F-35A」,當地時間9日晚間7點27分在青森縣三澤市外海進行飛行訓練時,從雷達上消失,日方已經在海西找到戰機部分遺骸,而美國軍方將領則擔心中俄也找到遺骸,令美國這款最先進戰機的機密外泄。

日本防衛相岩屋毅表示,將全力搶搜救,並暫時停止F-35飛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這架F-35A戰機部署於航自三澤基地,機上機師為一名40多歲的三佐(相當於少校),失蹤的戰機是在晚間7點左右從三澤基地起飛,大約半小時候在三澤市東方約135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空消失蹤於雷達上,機上的無線通訊也無人應答。

報道也指出,當時有4架同型戰機一起進行飛行訓練,起飛前的檢查和戰機消失前的通訊並未出現異常狀況,航自根據雷達顯示的狀況,認為墜落的可能性極高,航自的搜索救難機與海自的巡邏機、護衛艦緊急出動進行搜救,八戶海上保安部在晚間9點多也出動2艘巡視船前往現場海域。

中俄海軍活躍墜機海域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德圖拉(David Deptula)提醒,中國及俄羅斯海軍向來在該海域頻繁出沒,若是F-35A的殘骸被中俄找到,將會嚴重破壞美國未來數十年的空中力量。

中俄「逆向工程」技術卓越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道,德圖拉表示,若是美國和日本不能盡快找到這架戰機,對於美國未來的空中力量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中國和俄羅斯都有十分卓越的「逆向工程」技術,「特別是中國人,他們十分在行」。報道中提到,這宗太平洋F-35A墜海事件是中俄首度有機會在野外尋找到F-35A,因為這架飛機在先前只在美國境內墜毀過一次。

英國皇家聯合研究所航空專家布朗克(Justin Bronk)表示,若中俄獲得殘骸後,從殘骸中得以取得的資訊多寡取決於飛機撞擊水面時所受到的損害,一般噴射機的外型及性能特徵都是眾所周知,因此雷達和其他感測裝置會是逆向工程的重點之一。

日本這架F-35A戰機失聯後,航空自衛隊9日深夜已找到部分戰機尾翼,目前正持續搜尋失蹤飛行員。

F-35戰機是由美國等9個國家進行共同開發,具有雷達不易偵測的隱形性能,根據起降方式與性能不同分有A、B、C三種,A型採傳統起降、B型可於艦艇上起降,日本計劃採購A型105架,B型42架,防衛省今年1月公布的採購價格,A型1架約116億日圓(約1.4億加元)。航自在去年1月開始部署,其中青森三澤基地部署了13架。美國空軍去年9月在南卡羅萊納州也有一架F-35B在訓練中發生墜落事故。這次的事故是否會影響日本的採購計劃,防衛相岩屋晚間面對日媒詢問時並未正面答覆,僅表示將盡全力搜救,並暫停F-35飛行。

 
 
今日相關新聞
F-35戰機墜日本海惹泄密危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