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深圳市11日晚多區出現暴雨引發洪水,造成至少4名河道工人死亡。(網絡圖片)
放大
 
深圳出動救援隊搜索被洪水沖走的工人。(網絡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火車出軌翻側壓毀民房
售共享黑洞相片視覺中國捱轟
南航經濟艙推250元佔座票
近三成青年具憂鬱症風險
移植父骨髓排斥 癌童變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圳暴雨引發洪水4死7失蹤

【明報專訊】周四(11日)晚,深圳市羅湖區、福田區出現暴雨引發洪水,截至周五(12日)上午9時,已導致4人死亡7人失蹤,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根據通報,事發於當晚21時左右,深圳市多區遭遇瞬時強降雨,短時間爆發的洪水衝入暗渠,數名進行清淤作業的工人躲避不及被雨水沖走。

福田區4名河道施工人員被沖走,1人被救起,其中3人目前仍在全力搜救中;羅湖區在西湖賓館段施工處有7人被沖走,有4人獲救,1人死亡,2人失蹤;在東湖公園段施工處有5人被沖走,已確認3人死亡,2人失蹤。

同一天,深圳寶安區、光明區等還遭遇了冰雹「襲擊」。深圳市氣象局當晚8時左右發出分區冰雹預警,直至10時才取消。

除深圳外,廣東廣州、東莞、佛山、珠海、陽江等多地11日也出現暴雨和冰雹天氣。而東莞長安鎮的冰雹天氣持續時間不到半小時。

深圳市氣象台發出暴雨黃色、大風黃色和雷電預警,並向多區發布冰雹預警,屬深圳歷史上第5個冰雹預警信號。當局預計當地周五(12日)至下周二(16日)天氣轉趨不穩定,並會出現多陣雷雨。不少深圳甚至廣州網民均發布片段,顯示當地夜晚下起冰雹,部分冰雹有如湯圓一般大小。

深圳上次發次冰雹預警信號,要追溯至2017年8月31日,其餘3次分別是2017年8月26日、2016年7月30日和2014年8月1日。

當局表示,隨荍N空氣南下與華南沿海的暖濕氣流形成對峙,未來幾天容易引發強對流天氣;又稱目前冷空氣已到達華南沿海,建議民眾暫停戶外活動,並迅速到就近室內安全場所暫避。

據悉,目前廣東已進入強對流天氣多發期,將經常出現雷雨大風、冰雹、龍捲風、局地強降雨等天氣。強對流天氣生命周期短暫,但能在短時間內釋放強大的能量,具有極強的破壞力,對氣象預警預報挑戰較大。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暴雨引發洪水4死7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