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黃秋生(左)與曾美慧孜(右)不停姨,昨晚再拍住上奪金像獎影帝、影后殊榮。(攝影︰鍾偉茵、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黃秋生(右)笑指早知道古天樂可以從秦朝回來,就叫他幫手領獎,可以有更多掌聲!(攝影︰鍾偉茵、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無雙》為莊文強帶來「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獎。(攝影︰鍾偉茵、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惠英紅開心獲「最佳女配角」,說要多謝自己,她最支持新導演。(攝影︰鍾偉茵、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袁富華以大熱姿態憑《翠絲》奪「最佳男配角」。(攝影︰鍾偉茵、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郭富城(左)與張靜初扮靚靚出席,無獎都一樣支持金像獎。(攝影︰鍾偉茵、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阿Sa失落金像獎影后,一身性感打扮搶鏡。(攝影︰鍾偉茵、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其他新聞
周秀娜性感deep V到肚臍 撼中門大開陳嘉桓
呼籲入場支持《淪落人》黃秋生等賣座分紅
父親來電聽兒子把聲才安心睡 古巨基無暇陪伴雙親感觸落淚
曾志偉66歲生日辦齋宴籌款
迪麗熱巴獻舞落台摔倒 劉嘉玲愛與偉仔傾電影:是生活情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無雙》7獎大贏家 曾美慧孜大熱封后 黃秋生相隔20年第三度稱帝

【明報專訊】《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頒獎典禮》昨日假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淪落人》黃秋生與《三夫》曾美慧孜大熱稱帝封后,陳小娟與Crisel Consunji亦憑《淪落人》分別奪「新晉導演」和「最佳新演員」獎。惠英紅與袁富華同憑《翠絲》分別奪「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無雙》共獲7個獎成為大贏家,除為莊文強帶來首個「最佳導演」獎,還有「最佳電影」及「最佳編劇」等。余香凝一人角逐「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結果全軍覆沒。

記者︰鍾一虹、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孫華中、劉永銳

三度登上金像影帝寶座的黃秋生,相隔20年再稱帝,他從古天樂手上領獎後笑說︰「好榮幸從新一代電影大亨手上得到這個獎,早知道他可以由秦朝回來,就叫他幫我領這個獎,因為可以有更多掌聲!」古仔即撲上前截住他說︰「夠了。」秋生續說︰「我想說,搵他領獎,掌聲會多些。」

黃秋生望多拍港產片

黃秋生多謝投票給他的人,令他知道自己的演技還可以,同時也多謝沒投票給他的人,令他知道自己有所不足。他提到拍攝《淪落人》沒收片酬,「多謝老闆楊受成,他對我經濟上的支持,令我可以不收錢拍這部片,大家不要學我,但大家想姨不妨學我,因為好心有好報」。黃秋生又多謝太太、亡母和助手,「多謝太太忍受一個常常失蹤了的丈夫;多謝亡母,她教識我生命好短,唔開心就笨」。秋生拿蚍入後台時甚興奮,表示感觸,「因為年紀大了,不知明年還是否健在!我當然希望姨後可以多拍港產片,但大家知我是什麼狀G。」

曾美慧孜多謝張國榮

曾美慧孜首拍港產片《三夫》即封金像影后,「好開心,多謝金像獎給我一對玻璃鞋,謝謝媽媽一直對我的支持。我想分享《三夫》去年4月1日開機,之前我未來過香港,不知九龍搭車去文華酒店要過海,當天是張國榮的死忌,我是看哥哥的戲獲得鼓勵,想多謝張國榮先生」。

惠英紅支持新人接棒

惠英紅(紅姐)與袁富華同憑《翠絲》大熱奪「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今次是紅姐第二度奪金像最佳女配角。

紅姐說︰「多謝台前幕後工作人員、演員和評審,還有多謝我自己,大家翻查資料,近幾年我是最支持新導演的演員,因為我最捱義氣。香港電影一定要百花齊放,有後生的出來,我們掙多掙少不重要,希望電影能夠做到好似我初入行時,一年逾400部製作,各式各樣的電影都有,新人輩出,我能出一分力是我的榮幸,我們這些老前輩要多多支持後生一輩的。」

袁富華感激女友不離不棄

袁富華說︰「好緊張,因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演員,香港電影陪伴我成長,見證香港電影發光發熱,我想成為演員亦是因為香港電影,多謝評審投票給我,台下獲提名最佳男配角的都是默默耕耘、任勞任怨前輩和朋友,我趁機會向他們鞠躬,希望在場老闆多支持新題材,還要多謝我女友,沒有她,我行不到這堙C」紅姐和袁富華到後台接受訪問,紅姐之前得獎在社交網派分享三點式相,問她今次會如何慶祝?她說︰「除了三點式,我還有什麼可以給大家看?要看就看我以前的寫真集。」袁富華感謝女友在貧窮時也沒離棄他。下一步是否結婚?他說︰「讓我想想先。」「最佳導演」得獎者莊文強同時奪「最佳編劇」及「最佳電影」,他說︰「導演工作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多謝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和演員,也多謝我太太,她是覺得我做導演成功的人。 」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無雙》7獎大贏家 曾美慧孜大熱封后 黃秋生相隔20年第三度稱帝
謝賢獲終身成就獎 林鄭自認小影迷
霆鋒吳彥祖馮德倫李璨琛特警團聚
向33名已故圈中人致敬
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