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際留學生為加拿大帶來龐大收益。
放大
 

其他新聞
怡陶碧谷柏文建築商爛尾 買家能否全數獲退訂難料
華漢被褫奪移民資格提上訴 呈資料更顯無意留加遭駁回
多倫多明票決修例減低噪音 建築界憂拖延落成至少半年
地鐵「安大略線」 被指「糖衣毒藥」
論者指預算案新設扣稅額 不足應付高昂兒童日託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多元化吸納國際留學生
6年經濟影響倍增 帶來155億元收益

【明報專訊】加拿大正制訂多個方案到海外推廣,希望吸引更多國際留學生,料藉此推動課堂多元化,以及提高經濟利益。留學生每年已為加國家帶來數十億元收益。

在2010至2016年間,外國留學生的經濟影響幾乎倍增,據聯邦分析指,他們透過學費、租金以及雜費,合共為加拿大進帳155億元。

文件稱,按此計算,他在2016年支持近17萬個職位,而其創造的經濟影響力較加拿大汽車零件、飛機及木材出口更大。

大多數來自印度及中國

儘管近年諸如越南等經濟迅速增長國家的外國留學生急增,但絕大多數是來自印度和中國。

加拿大大學聯盟(Universities Canada)主席戴維森(Paul Davidson)接受《加新社》專訪時表示,來自多間大學、專上學院及聯邦政府的人員正制訂「協調」策略,到世界各地擴大宣傳,但目前尚屬初步階段。他估計,加拿大將推廣它作為教育的目的地,其經濟不斷發展,以及擁有大量年輕人,恰如哥倫比亞和部分非洲國家。

大學聯盟代表96家機構。戴維森說:「我們正探討全球哪些地方,它們不斷有中產人士需要更高教育,而當地又是加拿大早已有聯繫的。」

加拿大近年成為海外留學生選擇的熱門地方。在2000年,聯邦數據顯示,加國共發出122,665份有效學生簽證(Study Permits),而有關數字去年已突破572,415份,增幅達4.67倍。據大學聯盟蒐集的數字,在2017至2018年間,入讀各大學的全職國際學生增加約15%。

儘管加拿大跟沙特阿拉伯於去年8月發生外交風波,但去年該國的留學生仍在增加,而它更成為其中一個最多留學生的國家之一。戴維森認為,聯邦官員和高等教育團體所作的外交努力,可助抵銷外交風波所產生的影響。他並稱,許多沙特學生選擇留下,其中包括已在加國受訓多年的醫科生,以及正修讀健康科學及部分研究生課程的人。

聯邦財政預算案上月宣布將在未來5年為國家教育撥款近1.48億元,當中部分款項特定用作致力吸引更多外國學生到加拿大。

學生回歸家鄉變身加國大使

聯邦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表示,除了經濟影響,海外留學生經常跟加拿大建立重要而長達數十年的聯繫,「我們相信,國際學生增加我們社區的價值,他們在加拿大有過良好體驗,並會抱茬o份讚賞加拿大人的感覺。當他們返回家鄉,他們就會變成加拿大大使」。

加拿大高等院校協會(Colleges and Institutes Canada)主席兼行政總裁阿米歐(Denise Amyot)指,外國留學生帶來新視野,讓加國同學更了解世界。他們付出較高的學費,亦可強化院校,並確保有更多課程可供所有學生選擇。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多元化吸納國際留學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