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梅努欽:美方違約同須受罰
中日就日本牛肉出口解禁達成共識
京8天兩震 專家:不存在異常
印尼總統向中國借錢搞建設遭批賣國
稱「996是福氣」 馬雲捱轟改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將人腦基因植入猴腦 中國科學家惹議

中國科學家在北京國家科學英文刊物上發表,將人類大腦發育基因植入猴子腦內,以研究觀察猴子是否因此有人類智力進化。此舉引發道德與科學研究爭議。

去年11月中國科學家賀建奎宣布試驗誕生兩名基因改變,能夠免疫抵抗愛滋病毒的嬰兒。這項挑戰道德底線的醫學實驗,包括北京與國際科學界對此提出一致批評。賀建奎因此遭司法調查,並被撤銷教職。

基改嬰兒記憶猶新,中國再度爆發基因移植爭議。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報道,這項研究是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和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共同進行。據法新社引述研究報告,研究人員將根據科學測算確定的人類大腦發育起關鍵作用的人腦基因MCPH1基因植入11個獼猴腦內。

研究結果發表在3月期北京國家科學英文刊物上。

據實驗者表示,儘管獼猴遠比老鼠基因更接近人類,但仍然還只是動物。

法新社報道,這項實驗是中國一系列生物醫學研究的最新成果,但質疑引發道德爭議。因為實驗對猴子進行的記憶測試,是讓牠們記住螢幕上的顏色和形狀,並經過掃描確認。其中只有五隻猴子存活到測試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賀建奎與美導師信件遭曝光 學者道德標準引質疑
將人腦基因植入猴腦 中國科學家惹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