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印尼總統佐科威(左)2014年在亞太經合會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握手。
放大
 

其他新聞
稱「996是福氣」 馬雲捱轟改口
劉強東表態反對「996」惟稱員工需拼搏
任正非:華為考慮向蘋果供應5G晶片
逾百名國際學者致函清華校長
監管總局對愛立信啟動反壟斷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印尼總統向中國借錢搞建設遭批賣國

【明報專訊】法新社報道,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印尼本次總統大選,將由退役將領普拉伯沃挑戰尋求連任的總統佐科威,支持率落後十個百分點以上的普拉伯沃,打算藉激昂的民族主義政見扭轉頹勢,而將選戰焦點鎖定在印尼與最大貿易伙伴中國的關係,批評佐科威歡迎中國「一帶一路」的政策出賣印尼,主張如果當選,將檢討中國投資。

佐科威2014年上任後大力推動高速公路、機場、港口建設,且加入「一帶一路」計劃。繼雅加達萬隆高鐵、電廠等多項建設之後,印尼三月底提出28項高達1275億美元的方案,希望擴大與中國在「一帶一路」的合作。

普拉伯沃陣營外交事務主管伊拉萬告訴法新社:「所有一帶一路工程都將檢討。盲目擁抱這些計劃會損害國家利益。」

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的印尼訪問研究員狄西指出:「中國日益增強的經濟勢力,已成許多亞洲國家最重要選舉議題。一些在野政治人物批評原政府的親中政策後,順利當選。」

由於印尼經濟相當大一部分掌握在華裔億萬富豪手中,印尼社會對這些富豪仍感憤恨,所以中國經濟入侵的議題特別能引起共鳴。澳洲梅鐸大學東亞政治經濟專家魏賈亞說:「中資和共產主義有關,具威脅性,印尼人這種觀念根深柢固。」

分析師說,現在預測普拉伯沃當選後是否會採取徹底的反中政策尚嫌太早,但跡象顯示,投資人對他的經濟計劃感到不安。駐印尼政治風險分析師歐洛克說:「普拉伯沃的言論如此極端,他至少將必須實現部分政見。外國投資人將會有許多緊張反應。」

伊拉萬則說,67歲的普拉伯沃參考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主張「印尼第一」,但不表示他會對貿易和投資設限。

 
 
今日相關新聞
印尼總統向中國借錢搞建設遭批賣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