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由九龍城寨走向世界 獲殊榮不忘初心 港產攝記:願用普立茲獎 換回槍案生命
報道或可助人 籲同行勿小看自己
設互動網站 槍案出色「追尾」獲垂青
浸大傳理有意邀來港訪問
宣傳片現坦克人 Leica稱非官方 李卓人:隱晦地「毋忘六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往潮汕、桂林客增 復活節西九站人潮如鯽

【明報專訊】昨日是復活節長假期首天,不少人經高鐵西九龍站出境。本報記者昨上午11時許到西九龍站觀察,離港大堂人頭湧湧,代辦內地車票的櫃位更大排長龍,使用自助購票櫃位的乘客則較少,櫃位旁有職員協助。現場所見,入閘處有數名職員負責檢查車票,離港乘客不少為旅行團遊客,秩序大致良好,有乘客表示情G不算混亂;有購買內地車票的內地旅客則稱沒有職員協助他。

港鐵消息人士表示,高鐵香港段營運半年至今,整體上是「做大了個餅」,增加了本港北上內地的乘客量,其中多了乘客前往潮汕、桂林等地,「以往由香港前往潮汕,車程要6、7小時左右,而且飛機班次亦不多,市民未必很有意欲前往,但乘坐高鐵只需2、3小時,的確多了乘客前往潮汕兩三天」。

直通車客量減30%

消息續稱,高鐵開通的確造就新的出行模式,但承認同時影響部分傳統北上交通工具的乘客量,包括東鐵線前往羅湖站、城際直通車等。運房局資料顯示,高鐵去年9月投入服務後至今年2月底,直通車日均乘客量為7700人次,按年減少30%。

昨額外加車往返廣州

港鐵發言人回覆,一直密切留意高鐵服務需求的變化,並與內地鐵路營運單位緊密溝通,按乘客需要調整列車班次。鑑於預期復活節假期出行的乘客對高鐵服務需求殷切,港鐵昨日額外加開兩對西九龍往來廣州南站的短途班次,西九龍站亦在假期調動人手,維持車站運作暢順。

 
 
今日相關新聞
高鐵往深圳 研可見車即上 考慮增企位 暫不擴至廣州南
到福田須讓座劃位客 鐵總憂爭拗
田北辰:助實踐「一小時生活圈」
往潮汕、桂林客增 復活節西九站人潮如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