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網上近日流傳一段名為「Leica - The Hunt」的短片,有場景時空標明是「北京,1989」。片尾部分,記者的相機鏡頭倒影呈現六四事件「坦克人」一幕。該短片最後出現德國相機品牌Leica的標誌。(短片撮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加拿大「嚴正關注」修逃犯例
外國記者會改選 候選主席:堅守傳統找各範疇講者
找換店200萬匯款失蹤 女東被捕 店方稱內地戶口遭凍結 20客未獲退款
特寫:耆英義工隊 拍片轉達長者未了心事
三征極地跑馬拉松 截肢跑手謝妻同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宣傳片現坦克人 Leica稱非官方 李卓人:隱晦地「毋忘六四」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網上近日傳出名為「Leica - The Hunt」的5分鐘短片,片中穿插多個場景,其中一幕標示為「北京,1989」,最後一個鏡頭攝影師躲在窗簾後拍攝窗外情G,其鏡頭倒影呈現「六四事件」中有人以身擋坦克車前進的場面,片末展示德國相機品牌Leica標誌。Leica回應《南華早報》稱片段不是官方認可。支聯會秘書李卓人認為該段短片隱晦地「毋忘六四」,但對Leica否認表示奇怪,指Leica應作更多澄清。

製作公司曾上載fb 後下架

短片由多次為Leica製短片的F/Nazca Saatchi & Saatchi製作,該公司16日曾在facebook專頁上載此片,後來下架。YouTube另有用戶「RadioaktiveFilm」於本月17日上載該片,至昨逾13.6萬人觀看,但昨晚已被移除。另亦有不同用戶上載該片於YouTube,昨晚仍可觀看。

其中一幕標示「北京,1989」

短片場景包括野生動物出沒的雪地、披黑頭巾婦女逃亡的槍擊處、火光熊熊的黑夜、攝記師在荒蕪地被黑人以槍指頭等,其中一個場景標示為「Beijing, 1989」,有攝影師從房間窗口向外望,離開時被打扮像軍人者截停及搜查。短片其後穿插其他場面,最後攝影師向窗外拍攝,鏡頭倒影出現「坦克人」,片尾寫荂u本片獻給那些用他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的人」(This film is dedicated to those who lend their eyes to make us see),最後出現Leica標誌。

《南華早報》引述Leica發言人回應稱,片段不是官方認可宣傳片,對引起誤會感遺憾。本報昨向Leica查詢,至截稿未回覆。

「不應與愛國華為合作」

內地網民促道歉

內地電訊商華為近年多款手機採用Leica鏡頭,有內地網民因應短片到Leica官方微博留言要求道歉,又認為Leica不應與愛國的華為合作,留言其後被刪。有網民繼續留言,並上載短片「坦克人」截圖,問「這是什麼鏡頭?想拍人像拍風景不知道合不合適」,又有人留言問「你知道6鏡頭4倍變焦的事了?」本報昨向華為查詢,至截稿未回覆。

指Leica拒認「奇怪」 李籲澄清

支聯會秘書李卓人表示,短片令他想起六四時面向長安大街的北京飯店。他指製作者藝術水平高,很隱晦地「毋忘六四」,估計Leica受到壓力;而短片有Leica商標但Leica不承認是其宣傳片,情G很奇怪,認為Leica應作更多澄清。他寄語港人把握香港的空間,紀念「六四事件」30周年。

多個民主派中人昨轉貼這短片或相關新聞,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昨在facebook上載其Leica相機的照片,說十分適合旅行之用。民建聯前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曾在訪問中說其收藏的Leica相機及鏡頭總值一二百萬元,他昨回覆本報稱沒留意此短片,又說現已「沒有想政治」。

 
 
今日相關新聞
宣傳片現坦克人 Leica稱非官方 李卓人:隱晦地「毋忘六四」
前主席二戰前助猶太人脫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