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老年的納稅人﹐錯失報稅可能影響領取各種老年福利金。(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目前局限業主 忽略弱勢群體
賦權藥劑師診症開處方藥 華裔業者指可免耽誤治病
收業主500元修路按金 開發商被指拖16年不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逾時報稅 一成老人喪失GIS
貧窮單身可領898元 夫婦每人540元

【明報專訊】每年4月30日是報稅截止日﹐加拿大稅務總局(CRA)提醒納稅人及時報稅﹐避免遲報產生額外費用和影響稅收退還﹐特別是老年納稅人﹐錯失報稅可能影響到各種老年福利金的領取。

負責老年福利金管理的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ESDC)統計﹐在2016-2017年間﹐有資格領取GIS(收入保障補助金)的老年人中﹐有10%老人因為沒有及時報稅無法獲得。自從那以後﹐政府增加了宣傳教育﹐提醒老年人不要錯過報稅時機。

低收入家庭援助慈善組織「加拿大繁榮」(Prosper Canada)首席執行官馬爾霍蘭(Elizabeth Mulholland)表示:「雖然GIS的數額不多﹐但是對於低收入老人來說﹐也是一筆重要收入。」

根據現有的標準﹐最貧窮的單身老人每月最多可領取GIS金898元﹐老人夫婦每人540元。一名單身老人年收入在18240元或者一對老年夫婦年收入在24550元﹐可領取最高GIS﹐隨茼洶J增加﹐領取GIS金額遞減。

另一項老年福利金OAS(老人金)﹐凡是符合居住年限要求的65歲以上老人都能領取﹐當前安省大多數老人每月能領取600元。

馬爾霍蘭還表示:「老年人只要按時照常報稅﹐這些福利金稅局每年都是自動計算和發放。但如果你當年沒有報稅﹐那麼政府不知道你的收入﹐就無法計算和發放這些福利金。」

ESDC則說:「如果一名老年人錯過了4月30日報稅截止日﹐應主動打電話或前往加拿大服務(Service Canada)當地分支﹐在2019年6月前﹐ESDC有機會對老年人的2019年7月到2020年6月間的GIS申領進行重新評審。」

馬爾霍蘭最後提醒老年人﹐如果你自己報稅困難﹐可以透過家人或朋友尋求當地的免費報稅志願者幫助。

 
 
今日相關新聞
逾時報稅 一成老人喪失GIS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