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山東濰坊市濰城區法院昨對參與去年老兵示威的9名被告,判處2至6年不等徒刑。(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廣東發布逾60暴雨預警
不滿歐洲批評中國人權
涉保守黨座談會襲義工 孔琳琳缺席聆訊遭英通緝
污染地修復供商住及建學校 惹健康擔憂
海南兩市爆非洲豬瘟 31省市均有疫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參與江蘇山東示威 退伍軍人維權 18人判囚

【明報專訊】參加去年在江蘇鎮江及山東平度退伍軍人維權示威被捕的白俊國、鍾世峰等18人,昨日分別在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法院和山東省濰坊市濰城區法院,被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妨害公務和故意傷害判處2至6年不等的監禁。有退伍軍人表示,判決比預想中的要輕,估計是當局考慮到事件的影響有意從輕處罰。

新華社報道,本月15、16日,兩地法院公開審理案件,被告人對檢方提出的控罪沒有提出異議,控辯雙方發表各自意見,被告均表認罪悔罪。徐州市銅山區法院的判決書指出,去年6月19日,殷幼生等人煽動、召集人員赴鎮江市政府門前非法聚集;次日凌晨,又散布由王益宏拍下的「被打」視頻。白俊國、高建輝及各地千餘人陸續趕往鎮江;在白俊國等人的策劃、組織、指揮、煽動和參與下,退伍軍人舉行非法遊行示威,其間持木棍、磚塊毆打政府人員,致數十名政府人員受傷。法院認為,白等人打著「退役軍人」旗號非法聚集,有關行為已構成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及故意傷害罪,對白俊國、高建輝等9人分別判處2年至4年不等徒刑。

法院:擾亂社會秩序情節嚴重

而濰坊市濰城區法院稱,同年10月4日,于有峰等38人在上訪被勸返途中,編造「被打」不實信息,伙同鍾世峰等人通過微信群散布視頻、語音、文字,煽動各地人員到山東平度市委門前集合聲援。至10月6日,非法聚集人數達300餘人。鍾世峰擔任現場指揮,組織非法游行、叫煽動性口號,安排購買木棍、滅火器等。在接應聲援人員時,又編造散佈「警察打人」謠言,致示威者和警方發生衝突。部分人被警方帶往大巴後,鍾世峰等趕至,持木棍、滅火器打砸車輛和毆打警員,造成10餘名警員受傷和嚴重財產損失。央視網引述法院稱,鍾世峰等9人打荂u退役軍人」旗號非法聚集、遊行,擾亂社會秩序情節嚴重,構成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和妨害公務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至6年。

老兵:判決比預想輕

去年底,官方將退伍軍人示威衝突案件定性為「嚴重暴力犯罪事件」,官媒更罕見地譴責涉事老兵影響社會穩定。

今年1月25日,央視報道稱鎮江事件的高建輝多次以退伍軍人身分聚眾示威並以此獲利43萬(人民幣,下同),平度事件中的鄭向冰退伍後因一次與交警發生爭執,上訪獲政府「補償」18萬,此後便以此為業。

一直關注事件發展的河北老兵高先生對本報表示,他認為此次判決比預想中的要輕,估計當局考慮到事件影響有意從輕處罰。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參與江蘇山東示威 退伍軍人維權 18人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