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星期五,滿地可以西兩名男子在一所房子的基礎旁邊放置沙袋。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沒犯罪紀錄遷素里工作飛來橫禍
受難日遊行
GO火車長程票今起加價短程則減
多倫多豪雨發水浸警告
涉危險駕駛撞傷途人 逃逸司機已被警拘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南部雨量達80毫米 部分人需撤離
春雨導致洪水為患 魁省要求加軍解困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要求加拿大軍隊幫助應對洪水,渥太華承諾給與支持。魁省公安廳長吉伯特(Genevieve Guilbault)周五下午2時表示,「我們正在尋求加拿大部隊的援助,以支援所有受影響地區的應急響應」。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同意幫助魁省,但如何進行仍需渥太華與該省合作。

周六魁北克南部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可能達到80毫米,專家表示,地面仍然處在凍結狀態而無法全部吸收水分,另外溫度升高導致融雪也會提高水位。

吉伯特表示,商店將於周日開放,為受洪水影響的人們提供服務,而魁省法律通常禁止大多數企業在復活節周日營業。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奧爾坦(Mircea Oltean)告訴CBC,周六下午滿地可地區應該會有大約40毫米的降雨量。當預計降雨量在24小時內超過25毫米時,就會發出春雨警告,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沿岸地區受影響最大。

該省公共安全部門的發言人布蘭切特(Thomas Blanchet)說,政府希望居民能夠做好準備,遵循官方指示。如果洪水威脅房屋,居民應切斷電力,還可致電電力公司尋求幫助。

滿地可Pierrefonds-Roxboro西島區周四晚發布警告,提醒居民政府保護公共設施,但居民須照顧自己的房屋。

滿地可已在西島的多個區和市鎮開展應急響應計劃,包括:

Ahuntsic-Cartierville.

Pierrefonds-Roxboro.

Ile-Bizard–Sainte-Genevieve.

Riviere-des-Prairies–Pointe-aux-Trembles.

Sainte-Anne-de-Bellevue.

Senneville.

Pointe-Claire.

Montreal North.

加丁諾市(Gatineau)是數個提供沙袋的城市之一,居民可在多個地點領取。

在滿地可西面小鎮里戈(Rigaud)和盤富(Pointe-Fortune),洪水水準預計將超過2017年。預計周末情況將迅速惡化。居民已被建議撤離。

拉瓦爾(Laval)市長德梅斯(Marc Demers)周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在魁北克市,自周四以來,降雨量已有15至25毫米,預計到周六將達到80毫米。官員周五發布了該地區的風暴潮警告。

魁北克市西北部的聖雷蒙(Saint-Raymond)已在高中設立了一個避難所,以防人們需要撤離家園。

魁北克市南部博斯(Beauce)區已經發生了大量的洪水。到周五早上,水位已經下降,但當局正在密切關注,因為冰封和降雨可能導致更多洪水。

 
 
今日相關新聞
南部雨量達80毫米 部分人需撤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