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日前出席罷工超市工人的集會。(法新社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聖母院重建 復古派現代派論戰
起火料涉電線短路 惟暫未能蒐證
法工人展開復修工程
聖母院大火「最後溫馨照」
北愛騷亂 女記者中槍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媒:拜登下周宣布角逐總統
料發視頻交代競選計劃

【綜合報道】美國多家傳媒報道,前副總統拜登將於下周宣布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拜登將於下周三發放視頻片段,宣布第三度角逐入主白宮。拜登周四晚出席罷工超市工人集會並發表演講。

法新社援引NBC電視台的消息說,拜登(Joe Biden)團隊還在商議公布拜登宣布參加民主黨初選的具體時間。

拜登周四晚在馬薩諸塞出席罷工超市工人的集會。拜登在連鎖超市Stop & Shop在波士頓店舖外發表演講,聲援工人的行動。他形容在這個超市集團工作的工人沒有獲得尊嚴對待。拜登並發表演講,儼然已開始競選宣傳。拜登表示,「美國不是由華爾街的銀行家們及大公司的老闆們建造的,是你們撐起了美國,是普通大眾建造了美國。」分析認為,拜登作風親民,能夠贏得勞工階層選民,例如那些在2016年時離棄希拉里改投特朗普的選民。

76歲的拜登之前曾經兩度參加民主黨初選,後來在奧巴馬執政時期擔任副總統,拜登於2016年時因哀悼兒子罹癌過世,當時他並未全心安排後續的政治生涯,如今他準備參選,只剩下正式宣布。

儘管拜登尚未正式宣布參加競選,拜登民意遙遙領先。根據「Real Clear Politics」民調詢問民眾偏好民主黨的何者人選?拜登以31%支持率的民調領先位居第二、23%支持率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而這幾天陸續公布的民調中,拜登也都領先,相當有機會從民主黨出線與特朗普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

拜登承諾加倍小心個人空間

另外,拜登早前捲入性騷擾醜聞,被數名女子指控行為不檢。

繼內華達州前州議員弗洛雷斯(Lucy Flores)指控,於2014年一個競選活動上親吻其後腦及嗅其頭髮。另有美媒開民主黨眾議員希姆斯前助理拉波斯(Amy Lappos)的訪問,她指拜登2009年在康祠f格州一個籌款活動上,對她行為不軌,包括把手放在其頸附近,拉她過來擦鼻,她稱當時以為拜登要親她的嘴,批評對方有欠尊重。

稍後亦有多2名女子公開表示,數年前分別在兩個公開活動上,遭拜登手放大腿及背上。連串針對拜登的指控,更被總統特朗普揶揄,指拜登不會威脅他連任。

拜登其後表示,隨茠懋|的規範經已改變,保護個人空間的界線更已重設。期間,他三度表示「我明白了」,指他已收到批評他的聲音。拜登又表示,日後在尊重個人空間上加倍小心,指這是他的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拜登下周宣布角逐總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