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北愛騷亂 女記者中槍亡
特朗普10阻通俄調查 幕僚抗命
美部分議員擬連署彈劾特朗普
美民兵組織擅扣押偷渡客惹抨擊
紐約強制大廈溫室氣體減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起火料涉電線短路 惟暫未能蒐證

巴黎警方周四(19日)表示,經初步調查後認為聖母院大火可能是電線短路引致,但確切位置仍待查證。由於教堂部分地方仍有坍塌危險,當局正加緊鞏固結構,調查員至今仍未能進入內部蒐證。

調查人員基於初步評估聖母院結構,得出短路的原因。截至周四,警方已查問過聖母院職員及負責維修工程的工人等約40人,但對於《巴黎人報》報道,當局正調查大火是否與電腦故障或翻新工程所使用的臨時升降機等有關,警方拒絕評論。

另外,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表示,大火後3天,聖母院局部建築仍有坍塌危險。

當局一邊加固聖母院北耳堂的一道三角牆,一邊移走兩座大鐘樓之間西面三角牆上的雕像,因南鐘樓上的一尊天使雕像重量,使西面三角牆傾斜;南鐘樓多座野獸石雕也可能塌下,恐損狺U面的大管風琴,當局要先移走這些雕像。

(華爾街日報/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聖母院重建 復古派現代派論戰
起火料涉電線短路 惟暫未能蒐證
法工人展開復修工程
聖母院大火「最後溫馨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